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渌口区“擘画项目发展美蓝图 书写壮美发展新华章”
株洲渌口区“擘画项目发展美蓝图 书写壮美发展新华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渌口区一瞥。

  人勤万象新,实干正当时。深冬时节沿太子路步入渌口区,沿途吊塔高耸,钢架林立,卡车往来穿梭……一幅热火朝天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开。2018年以来,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效明显。全年引进产业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20亿元。

签约现场。

  规划引领 迸发产业发展新活力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有力激发渌口区的发展活力,为渌口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动情道。2018年12月18日,渌口区接待中心高朋满座,胜友如云。一场别开生面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吸引了许多优秀企业家代表齐聚见证。本次集中签约的招商项目总投资超过70亿元,主要涉及新材料、环保产业、智能机器人生产制造等领域。而这仅仅是渌口区2018年光荣榜上的一颗小“红星”。

  2018年,渌口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按照“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联动”的理念,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规划引领、园区升级、设施配套、环境优化“五大行动”,按照全产业链、全地域、全生态发展要求,明确以合金制造和新材料为主导产业、机械装备制造为特色产业,辅以电子信息、服装加工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编制“一主一特”产业发展规划,引领产业集聚发展。

  渌口区规划用3年时间,投资90亿元,建成60公里骨干路网,构建“三纵一横”大交通格局。去年以来,渌口大桥正式通车,渌水二桥即将合龙,湘江流域(株洲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航空大道(株洲区段)、渌枫大道等项目正加速推进。

  “筑巢引凤凤满枝”,准确的产业定位、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了大批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渌口区。仅2018年,渌口区就引进了高端PI膜、大唐华银株洲2×1000MW煤电、南洲生态新城等投资体量大、带动效益好的项目签约落户,还有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线等一大批项目正在洽谈中。

渌水二桥主体顺利合拢。

  聚力攻坚 飞出项目发展新动能

  渌口区产业项目建设的势头强劲,离不开全区领导干部优质贴心的服务。

  兆能机电电磁线项目是今年6月渌口经开区新竣工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从事高端电磁线研发及生产,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

渌口区组织人力清理产业项目用地。

  2016年,该项目签约落户到了渌口经开区。可征地拆迁问题却成了项目推进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兆能机电电磁项目陷入了停滞状态。这样的情况却在此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发生了转机。

  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在走访中了解到项目遇到了难题,随后便将征拆列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清单”,要求经济区成立专项小组,及时解决。经过园区多次沟通协调,征地拆迁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征地速度迅速提升。

  “真没想到,一年多都没解决的难题居然一个月就解决。”株洲兆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峰说,他们在渌口区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领导调度的频率、力度,都会体现在项目进度上。如今,在株冶锌基材料、时代华先芳纶、湘火炬火花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现场,经常可以看到渌口区领导开展现场办公的身影。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该区建立完善了执行指挥长授权负责制、挂图作战、列表干事、“一单四制”等一整套工作制度机制,确保了责权明确到位、任务分解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掀起了党政负责人带头,所有区级领导责任上肩、靠前指挥,一线分解任务、一线解决问题的项目建设新高潮。

  渌口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为各个项目提供“保姆式”代办服务,在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园区项目入园审批领导小组、园区统计科陆续成立,渌口区建立了高效的项目引进和开发建设的领导和协调机制,产业项目落地工作加速推进。

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走访调研项目建设工地。

  数据显示,仅2018年,渌口区湘火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戴斯酒店、朱亭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等19个项目实现开工。芳纶材料项目、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兆能电磁线项目、等15个项目实现竣工,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组合拳”跑出项目建设新篇章

  “一千次表态赶不上一次行动,一千句口号不如一个'干'字。不干,再美好的愿景也将是空中楼阁;不干,再缜密的部署也终会竹篮打水。” 正如渌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克胤说所言,2018年,渌口党政负责人及小分队到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招商数十次,引进了华升雪松、雪宝板材、大川电子、牧世复材、美的地产等一批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税收贡献多的产业项目。

  东莞鸿亿导热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华南地区首家石墨生产型企业,从事人工石墨散热材料研发、生产、销售,集应用与服务一体化的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渌口区时代新材亚胺薄膜项目的下游制造企业。2018年6月,刘克胤率招商小分队对接珠三角企业,双方初步达成了拟购土地建厂的合作意向,使得亚胺薄膜扩能等重大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除了领导干部齐“走出去”,渌口区还打起了“感情牌”。积极开展“乡情招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挖掘好在外成功人士的人脉优势,招商氛围浓厚。

渌口区整齐的标准厂房。

  同时,渌口区还积极增进本土产业项目“造血”能力,与省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专业咨询机构开展合作,借智借力策划一批新项目,研究论证一批已有项目。围绕项目策划、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薄弱环节,议招大引强新路径、营商环境优化新措施,为引进产业项目、创新人才谋划支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事业未竟,奋斗不止。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目标催人奋进。渌口这颗“湘东明珠” 拂过明日崭新天,愿作搏风追梦人,未来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将渌口建成逐梦前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