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南岳大庙“千僧锅”熬制万份腊八粥普施民众
湖南南岳大庙“千僧锅”熬制万份腊八粥普施民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4 点击:

湖南南岳大庙千僧锅熬制万份腊八粥普施民众

  南岳大庙熬制万份腊八粥免费赠与游客和市民。 文兰 摄

  1月13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湖南衡阳南岳大庙工作人员熬制了1万份腊八粥免费赠与游客和市民。

  当日一大早,南岳大庙的工作人员就将早已准备好的红豆、葡萄、枸杞、花生米等21种配料倒入直径2.36米、高1.8米、重5.6吨的“千僧锅”,随着“圣火”熊熊燃烧,锅中腊八粥的香气逐渐散发出来。

游客品尝腊八粥文兰摄

  游客品尝腊八粥。 文兰 摄

  搅拌、加料、盛碗,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出锅,早就闻讯赶来排队的游客和市民,喝上了象征“福寿”的腊八粥。香喷喷的腊八粥、排成长龙的队伍、笑容满面的游客,整个南岳大庙洋溢着过年的喜悦。

  来自长沙的朱女士专程赶到衡阳,她边品尝腊八粥,边发朋友圈分享这份喜悦:“腊八粥好香好甜,很有家的味道,喝完浑身暖暖的。”

游客品尝腊八粥文兰摄

  游客品尝腊八粥。 文兰 摄

  腊八节喝粥的习俗在中国已有千年历史。史料记载,先秦时期便有在腊八节祭祀祖先、神灵,祈求五谷丰登、人畜兴旺的习俗。2011年开始,衡阳南岳区每年都举行免费布施腊八粥活动。

  相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腊八节也是佛教徒的节日,又称“佛成道节”“法宝节”。当天,南岳区佛教协会现场为150户贫困家庭捐赠50万元(人民币,下同)。5年来南岳区佛教协会用于公益慈善的专项资金累计达1040万元。(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