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照顾瘫痪丈夫32载 用心兑现爱的誓言
照顾瘫痪丈夫32载 用心兑现爱的誓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5 点击:

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沈健生,今年73岁,年轻时因为车祸,双目失明、瘫痪在床一躺就是32年。32年来,李泉秀的悉心照料,让丈夫坚定了活下去的勇气。夫妻俩相濡以沫,用爱谱写了人间最美赞歌。2018年11月李泉秀入选湖南好人榜。 

照顾丈夫

沈健生因为一次车祸,导致重度脑闭合性外伤、双目失明,不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被认定为一级伤残。

照顾丈夫

发生车祸时,李泉秀和沈健生还没有孩子,后来为了专心照顾沈健生,他们也没有再提孩子的事,就是二老相依为命。

照顾丈夫

70岁的李泉秀,要搬动瘫在床上的沈健生,体力上还是点力不从心了,但细心的李泉秀在照料丈夫的同时,还把日常护理情况一一记录下来,而这一写就是32年,有上万张这样大大小小形状不同的纸,写满了每天的记录,也成为医生复查沈健生身体健康情况的重要参考。

照顾丈夫

1977年,28岁的医生李泉秀在朋友的婚礼上偶遇了小学体育教师沈健生。沈健生长相清秀,博学多才,身体健硕,吸引了李泉秀,从此开始了两人的缘分。

照顾丈夫

从恋爱到结婚,两人许下了一辈子相守的承诺。1986年的一个冬夜里,李泉秀和丈夫沈健生在小路边散步,没想到一辆摩托车突然从黑暗中冲出,将沈健生撞飞。医生诊断一级伤残,可能只有3到5年的生命。李泉秀却坚持要守着丈夫,靠着她的这份执着,沈健生已经挺过了32年了。

照顾丈夫

因为要24小时陪护, 李泉秀常常趴在床头柜上睡着了,晚上八九点才吃到晚饭。李泉秀的事迹也感动了周边很多邻居。

照顾丈夫

在长沙市开福区北辰第一幼儿园的食堂里,一阵阵香味飘来。今天热腾腾的菜出炉了,芹菜炒牛肉,腊八豆炒鸡蛋还有一些蔬菜,这都是老师们的餐食,也是李泉秀今天的午餐。

照顾丈夫

从去年6月13日起,这家幼儿园每天都会特地给二老送来免费的午餐和晚餐,还单独给沈健生做了一些营养汤。

照顾丈夫

如今,把做饭菜的时间省了下来,73岁的沈健生每天早晨都会按时收听电台新闻,李泉秀经常帮助邻里街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被新河街道评为“十佳好人”。

照顾丈夫

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李泉秀倍感温暖,一向待人和善,很乐观的李泉秀内心也有自己终生的遗憾。

照顾丈夫

李泉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而两人相依为命才是家。32年来,李泉秀的悉心照料让丈夫坚定了活下去的勇气。夫妻俩相濡以沫,用爱谱写了人间最美赞歌。2018年11月,李泉秀入选湖南好人榜。 

完整节目视频 ,看这里 ↓ ↓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