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启动2019年“三下乡” 村民披“红”挂“绿”喜相庆
湖南启动2019年“三下乡” 村民披“红”挂“绿”喜相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9 点击:

1月18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怀化辰溪县潭湾镇举行。

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村民们的目光与手机摄像头。

辰溪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疗小组,为村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书法大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送上新年祝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红豆杉、楠木种起来。

领取到苗木的村民喜笑颜开。

  1月18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批试点县——怀化辰溪县潭湾镇举行,正式拉开2019年全省“三下乡”活动序幕。省直29家主办单位现场向潭湾镇赠送新农村建设经费303万元和价值112.3万元的物资。

  “三下乡”活动,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是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的具体举措。近年来,从“送”文化,到“种”文化,湖南省“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方式不断创新,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临近过年,湖南省文联的书法大家们为村民们现场写起了对联和“福”字,刚刚落笔的对联,墨迹还没干,村民就接了过来,或左右肩膀各挂一联,或双肩披一联、双手捧一联,好不热闹。

  “这个苗子很难得的。”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辰溪县潭湾镇长坡新村的张复林和同村村民每人从省林业厅工作人员手上免费领了两棵红豆杉树苗,正在梳理省林业厅工作人员传授的红豆杉种植技术,“回去就种,马上种,种得好,有收益了我们再联系买苗,推广站的同志说他们来教我们种植技术。”

  “专家们今天上午没一刻停歇的。”辰溪县人民医院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药物,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普通的血压检测等,县人民医院此次专门派出五官科、内科、骨科、心内科四位专家,为潭湾镇村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健健康康过大年。”

  活动现场,村民们还通过消防知识抢答赛赢取了灭火器等家用消防器材;通过赢得交通知识抢答赛的戴上了安全头盔;围观了一场极具高科技含量的航模飞行表演;欣赏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艺大赏。“收获颇多。”来自三甲塘村的唐歇林说道,“春联有了,还学了新的种植技术,今年又是一个好年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