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冬日宜进补?男子狂购鹿茸、虫草补身体 结果更“虚”了
冬日宜进补?男子狂购鹿茸、虫草补身体 结果更“虚”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1 点击:

俗话说“冬补三九”,因为人在这个时期胃口较好,适当进补,能及时调整身体状态,但专家提醒,进补也要因人而异,千万不要盲目进补。

张先生入冬以来就感觉口干、心烦气躁,睡眠质量也差。于是他就特意购买了鹿茸、虫草来进补,没想到的是,身体不仅没补好,还出现了流鼻血、干咳、便秘等毛病。

经医生诊断,张先生的症状是因为进补过头造成的。保健专家介绍,冬天天气寒冷,人体需要更多的阳气来抵御寒冷,而饮食是最好的方式。不过,因为人的年龄不同、体质不同,进补也应有所不同。比如说,容易上火的人就要少吃温热食物,而怕冷的人则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温暖食物。

医生 胡月华:首先是要因人而异,比如说你是那种,比较怕冷的体质,你就可以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说羊肉啊,枸杞啊,尽量少吃一些滋阴的,比较寒冷的东西,如果你是阴虚火旺的体质,容易长口腔溃疡啊,你就不适合吃温补,第二就是要因食而补,比如说我们一日三餐,晚上就应该少吃一点,因为晚上吃多,就会变成食积,第三就是要循序渐进的补,不要一下大量补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有高血压、高血糖等三高人群,并不适宜普通的冬季进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补。此外,除了食补,运动也是一个不错的进补方式,如果没时间锻炼,通过艾灸、按摩也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

医生 胡月华像针对阳虚的患者,教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穴位,叫做气海,用患者自己的手指,这样顺时针揉按五到十分钟,有温补阳气的作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