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建站近10年 株洲西站迎来首趟始发车
建站近10年 株洲西站迎来首趟始发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1月21日下午16:24分,株洲西站终到始发车次G9649(株洲西-广州南)启动,疾驰发往广州南站。这也是株洲西站自2009年12月运营以来的首趟始发车。

▲终到始发车G9649次开进株洲西站  张宇 提供

“株洲西站非常欢迎G9649次在株始发。这也意味着春运期间株洲市民去广州,票额更加充足了。”据株洲西站值班站长戴振洲介绍,G9649次为2019年春运期间临时增开的高铁列车,增开日期为节前1月21日-1月27日、节后2月8日(初四)-2月14日(初九)、2月20日(正月十五)-2月22日(正月十七)。该趟车次16:24在株洲西站始发,途经衡阳东、郴州西,历经2小时37分钟后,于19:01分到达广州南站。二等座票价为294元。 

▲终到始发车G9649次开进株洲西站(视频截图) 张宇 提供

据了解,湖南地区的高铁首发站主要为长沙南站,今年春运,为缓解长沙南站股道紧张,G9649次被分配至株洲西站终到并始发返程回广州南。 “G9649次是临时增开车次,春运过后是否会根据株洲西站的客流情况继续开行,暂无法得知。但对株洲西站而言,这是建站近10年来首趟始发车,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春运,株洲西站首次突破日开行100趟车次。预计客流量日发行6000余人次,高峰期将达8000人次左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