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被多平台下架的“无限极”长沙仍在卖 还涨价了
被多平台下架的“无限极”长沙仍在卖 还涨价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5 点击:

“孕妇也能吃,前两天刚有一位顾客买了。”1月22日,在位于长沙市芙蓉北路街道滨江美寓小区临街铺面的无限极专卖店内,一男性经销商如是向记者“保证”。

近日,保健品市场乱象频出。在权健、华林等直销保健品公司相继被查后,又有媒体曝光了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无限极产品“被指疑致陕西商洛3岁女童心肌损害”的相关内容,引发关注。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权健湖南分公司已“人去楼空”,无限极也被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平台下架,但长沙本地经销商们的无限极专卖店仍在正常营业。

走访

长沙无限极专卖店仍在营业

1月22日,在滨江美寓小区无限极专卖店内,记者看到,货架上整齐地陈列着诸如无限极增健口服液、男士口服液等多种保健品,店内仅有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在岗。

销售员

“医生肯定不建议吃,

但我们觉得没问题”

保健品的功效究竟如何?服用是否安全?当记者向上述专卖店工作人员询问“儿童口服液”是否适用于孕妇时,该名男子表示,这款儿童口服液同样适合孕妇饮用,可帮助孕妇增强免疫力,“很多孕妇都在喝”。

而当记者表示需要向医生咨询后再考虑是否购买时,该名男子则称,“那医生肯定是不建议吃的,但是我们觉得可以,没问题。”

为增强说服力,他还进一步称,自己刚刚才为一位孕妇顾客“送了产品过去”。这名销售员还强调,自己虽然已有61岁,但因为长期服用无限极相关保健产品,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不少”。

消费者

多在“熟人”推销下购买

不知有无疗效

在无限极销售人员的强大攻势下,选择掏钱买单的消费者不少。

2011年,饱受青春痘困扰的小罗就曾在一兼职售卖无限极产品的彭姓大学同学的建议下,花近两千元购买了无限极增健口服液等产品。

据她回忆,当时,老同学称该款口服液“能够帮助调理脾胃,改善皮肤状况”。不过,小罗表示,服用一段时间后,“没看到什么明显的改善,也就没有坚持吃完。”

而在得知小罗父亲罹患肝癌后,该名无限极销售员再次向她推荐了无限极的相关产品,并称该款产品是“适用于肝硬化的保健品”,能够帮助减轻症状。不过,因为此前的产品服用经验,小罗并未购买上述产品。

“只买过一盒,也不知道效果究竟怎么样。”今年57岁的张女士回忆,数年前,在老同事的推荐下,和其他两位朋友购买了当时售价为200余元一盒的无限极口服液,“但是大家都没坚持吃,所以对产品疗效也不好评价。”

在对有无限极保健品购买经验的消费者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消费者都与小罗、张女士一样,为身边“熟人”推荐购买,并未坚持服用。

相关调查

权健湖南分公司大门紧闭

“培训”相关产业纷纷闭店、转让

和无限极一样同属保健品直销企业的还有权健。不久前,权健因一篇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被推上风口浪尖。随着调查的深入,该公司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被天津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1月22日,记者在位于长沙中一九骏7栋、标有权健(湖南)分公司的裙楼处看到,该公司黑底白字招牌依然醒目。不过,该公司相关办公地点已大门紧锁

据一位在2015年左右就入住该楼盘的女性住户回忆,彼时,几乎每周都有权健公司其他市州的销售员前来培训,因此,周边的商店、餐厅、健康产品供应店、酒店等商家生意均很火爆。隶属于权健公司的“会务酒店”就在自家楼下,流动人口太多很影响居住体验。

而如今,这些“会务配套产业链”也因为权健的人去楼空而冷清下来。记者注意到,诸如麓煕酒店、九骏会务酒店、东逸酒店门庭冷清,湘悦烟酒茶商户贴出了“门面转让”的告示,而亿锅情海鲜大咖餐厅则称“将搬迁”。

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长沙市工商局已要求停止权健长沙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湖南)查询结果显示,虽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依然为存续状态,但浏阳市权健自然医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则正在进行简易注销公告,株洲市权健食品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永州市权健自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

下架无限极产品

1月23日,记者以“无限极”为关键词在各大互联网购物平台上检索发现,京东、苏宁等平台分别显示“没有找到商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相关商品”。

而在淘宝上,则依然有超过100页相关商品在售,其中就包括了无限极增健口服液、儿童口服液等商品。

中消协:保健品不具备

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

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9年第2号消费提示。在这份消费提示中明确提到,保健品不具备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任何宣称保健品治病、防病的行为,都是不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要求的。

消费者不要轻信保健品能够“治未病”“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等以防治疾病为噱头的夸大、虚假宣传行为。购买保健食品应认准“小蓝帽”标识,按需自愿选购,必要时,可通过属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验真伪。

湖南“百日行动”开始

严打虚假宣传等行为

近日,包括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等14个厅局根据日前制定的“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联合具体部署。

记者了解到,该方案将重点关注如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并重点打击如虚假宣传、组织虚假宣传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