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我们在准备过年时 他却倒在了护航春运岗位上
我们在准备过年时 他却倒在了护航春运岗位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1月23号,是春运的第三天,早上七点多,郴州市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肖叔军和同事一起,开着两台警车上路执勤。下午四点多,肖队长带领大家到S212省道海汇置业有限公司路段执勤,在对一辆小货车进行检查的时候,肖队长突然倒在了工作岗位。

一中队协警 廖凯回忆,下午四点多,在查完第19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后,肖队长突然跌坐在了马路边。

大调查

当时肖队长手机响个不停,当肖队长想去把手机掏出来时,协警们发现肖队长的手好像不听使唤,四肢无力。协警们立即询问肖队长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可肖队长却没有任何回应,于是这两名协警叫来了在马路对面执勤的队长罗忠辉。

大调查

罗忠辉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立马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将肖叔军送到了永兴县人民医院。

大调查

肖叔军的妻子龚春美是一名老师,此时正在学校监考的她,怎么也没想到,早上的一别竟然会成为永别。

大调查

因病情严重,肖叔军被转到郴州市抢救,但最终因为脑溢血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1月24号下午4点31分永远闭上了双眼。

大调查

肖叔军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他永远地倒在了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43岁。1月28号下午5点,肖叔军的追思会在永兴县殡仪馆举行。

大调查

追思会上,肖叔军两岁的儿子在妈妈怀中不停啼哭。年幼的他还不懂父亲的离世意味着什么,但眼前的陌生环境让他格外不安。

大调查

哀乐声中,肖叔军的许多同事红了眼眶,谭敏也忍不住偷偷抹泪。

大调查

谭敏和肖叔军同是2004年到永兴交警大队工作的,她说14年间,肖队长给了她很多帮助。

大调查

来参加追思会的,还有肖叔军的战友们。出生在农村的肖叔军,梦想就是考军校。1995年,他进入部队成了一名军人。

大调查

战友李跃华说,在部队里,肖叔军就一直脚踏实地、任劳任怨。退伍之后,他转业成为一名交警,也没有丢掉这些军人作风。

大调查

刚到交警队就跟着肖叔军执勤的协警刘永辉告诉记者,在他的记忆里,作为中队长,肖叔军工作的大部分时间,仍然是在路面执勤。亲眼看着肖队长倒下,也成了他的心结。

大调查

春节了,大家纷纷踏上了团圆的路,而肖叔军的护航之路却只能到此为止了。以后家里的团圆桌上,他的位置也将永远空出来了。记者跟肖叔军众多的亲人、同事和领导们交流之后,听到得最多的描述就是,生活中朴实节俭,工作上话虽不多但做事认真负责。

大调查

衣柜里,肖叔军的衣服大都已经褪色了,而那些新衣服他也来不及穿了。他的离开对这个家庭而言,太过突然。

大调查

大队纪检员林锋回忆,他曾和肖叔军在事故处理中队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事故处理岗位的民警是最辛苦的,在事故处理中队工作期间,肖叔军破了很多很漂亮的案子。

大调查

2009年4月16号,在永兴县金樟乡公路上曾发生过一起交通肇事事故,村民曹老汉被撞身亡,肇事者逃离了现场。

大调查

林锋称,为了找出线索,当时肖叔军几乎走遍了城区所有的加油站、修配厂、洗车厂和二手车交易市场。

大调查

林锋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肖叔军的大量走访,基本上这个案子的破获是没有希望的。4月25号,犯罪嫌疑人曹某被抓获归案。

大调查

教导员 曹明华告诉记者,肖叔军同志从警14年,处理大小交通事故三千余起,每起交通事故都能使双方的当事人满意,没有一次交通事故遭到投诉或申诉,并多次被上级公安机关评委优秀公务员,获得嘉奖。

大调查

送走了肖队长,永兴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

大调查

永兴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李少勇表示,春节期间大队民警全部取消休假,警力全部向路面倾斜,比以往的工作量至少增加三倍,尽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老百姓回家的路更畅通,更平安。

大调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