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科技大学 梅花园内近百株梅花盛开
湖南科技大学 梅花园内近百株梅花盛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5 点击:

又是一年春来到!

又是一年赏梅时!

位于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内的

几百株梅花开得正当时

从古至今,梅花历来是文人笔下最喜欢描述的对象:唐朝崔道融写下了“数萼初含雪,孤标画本难。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横笛和愁听,斜枝倚病看。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的诗句;宋代的王安石也有“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名句。

在湖南科技大学梅花园里,数百株梅花开得正好;从远看去,一株株梅花树以适当间距整齐排列。近看,花苞挂立枝桠,如小灯笼般小巧可爱。引得众多赏梅人惊叹。

 

今年是罗奶奶和老伴结婚五十周年的日子

今天两人特意来到这里观赏梅花

梅花历来有着顽强、高雅和贞节的寓意,因为它在冬季寒冷时开花,也象征着坚毅不拔以及坚贞不凡的品格。这也感染着不少在校的大学生们。

 

湖南科技大学在校学生

希望今后也能有这种不怕苦

坚毅的精神

去社会上打拼

据了解,学校的梅花园是由深圳校友会在2009年母校60年校庆捐赠的,占地近6600平方米。目前,园区栽种了各种梅花近千株。春节期间,每天前来赏梅的人是络绎不绝。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