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最高奖5万!公交地铁免费坐!长沙对这两类人给予优待和奖励
最高奖5万!公交地铁免费坐!长沙对这两类人给予优待和奖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6 点击: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加强拥军优属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和军民团结,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长沙市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有关优待暂行办法》,对长沙市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给予优待服务与奖励。

据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人员(仅限军改期间由现役军官转改人员)士兵(义务兵和士官),军队院校有军籍的学员和残疾军人,可在长沙市范围享受有关优待。

优待内容包括:

在车站、机场、银行、公立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立“军人优先”标识,享受优先优待服务

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

免票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不含内部乘坐和使用交通工具等其他经营性收费项目)

现役军人子女入托、入学,按照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警备区联合制定的教育优待政策执行。

同时,对长沙籍以及驻长部队现役军人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一、二、三等功及受到国际表彰的,给予奖励。

其中,被中央军委授予八一勋章的,奖励50000元

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奖励30000元

荣立一等功的,奖励10000元

战时官兵获誉立功在平时的基础上增加一倍的奖励

长沙籍现役军人,其获誉立功喜报和通知书由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登记,建立档案,并对奖励事项审核办理,在20个工作日内将获誉立功喜报及奖励上门送达现役军人家属或入伍前所在单位。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实行优待政策,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拥军政策。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上,高标准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积极营造热爱军人、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创造良好的双拥氛围,确保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以及立功受奖军人的优待政策得以落实。对负有军人优待义务的单位不履行优待义务的,市人民政府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予以追责。对假冒军人和伪造证件者,一经发现将依法严厉查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