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个月胖60斤 5天减重80斤?湖南小伙每天只能坐着睡觉
2个月胖60斤 5天减重80斤?湖南小伙每天只能坐着睡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今年31岁的钱先生,平时很少进行体育锻炼,体重一直处于两百多斤的超重状态,最近,小钱又开始发胖了,只是这次 " 增肥 " 的感觉与以往不大一样。

钱先生回忆,近几个月他的体重突然增加到了三百斤,还出现了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最严重时每天晚上都只能坐着睡觉。

经医生检查,钱先生近期突然“增肥”的原因,竟是心衰导致的水肿。

钱先生介绍,自己平常就不爱运动,体重一直处于超重状态,一个月前,体重突然直线飙升,还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家人赶忙将他送往医院。

经详细检查,医生发现钱先生的心衰指标严重升高,心脏超声提示“心脏扩大”,被确诊为心衰,而他短时间内的突然增肥,其实是心衰所导致的水肿。

随后,医生立即对其给予了扩血管、利尿、强心等抗心衰、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治疗,短短五天减重达80斤,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三科 医师张乐:肥胖对心脏的影响,第一就是体重比较重的病人,他的心脏重量也比一般人要重、要大、要肥厚,这样对他的心功能有一定影响,另一点肥胖病人的交感神经也还是比较兴奋的,那么交感神经兴奋的话,更容易诱发心衰。   

医生提醒,肥胖是导致心衰的危险因素之一,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运动,合理饮食,以防肥胖致病。此外,应学会区分“肥”“肿”,如身体出现不明原因浮肿,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三科 医师张乐:主要是看颜面部有没有鼓面的地方,我们去按压皮肤,如果是按压下去,没有反弹的话,就可能是一个水肿,需要到医院来检查,如果按下去就反弹了,也没有其他的症状,就考虑是一个非常,就健康的饮食,改善生活方式为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