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生死关头 常德桃源12岁姐姐用身体为5岁弟弟筑起“防火墙”
生死关头 常德桃源12岁姐姐用身体为5岁弟弟筑起“防火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6 点击:

2月22日

常德桃源县漳江街道渔父祠社区

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

危急时刻

12岁的姐姐陈子墨

将5岁的弟弟陈墨子护在了怀里

用自己的血肉之躯

为弟弟筑起了一堵“防火墙

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里,躺在病床上的姐姐陈子墨浑身上下已被纱布包裹得严严实实,因为烧伤严重,又吸入了过多浓烟,目前仍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而在另一间病房里,弟弟陈墨子经过抢救已经苏醒。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 主任医师 徐向荣:姐姐的烧伤面积是55%,弟弟的烧伤面积是28%,弟弟的烧伤以浅度为主,姐姐以深度为主。应该说是姐姐护着以后,把大部分的火焰(热浪)挡住了。

据陈子墨的父亲陈皓回忆,2月22日凌晨三点火灾发生时,他和妻子仍在睡梦当中,女儿的呼喊和儿子的哭声将他从睡梦中惊醒后,才发现家中已是一片火海。

陈子墨的父亲 陈皓:从火里面冲过去,我就发现那边(孩子卧室)温度特别高,但是没有火,有烟,姐姐的床靠近里面,姐姐睡的是个大床,弟弟睡的小床,靠近门。

我准备去抱他的时候,我就发现姐姐已经扑在他身上,因为姐姐本来是睡在大床上的,她就横趴在他身上的,弟弟就在被子里面,姐姐就趴在上面把他抱着的。

姐弟俩睡的是同一间房,因为房门开着,房内浓烟和热浪很大,从位置上说,姐姐的床离火源更远,弟弟的床离火源更近,但危急时刻,姐姐陈子墨并没躲在自己的安全区域,而是选择了用身体给弟弟抵挡滚滚而来的热浪。

陈子墨父亲 陈皓:她要是待在她自己的被子里,她比弟弟还伤得轻些。每次弟弟一哭,她就护上去。这一起火了,弟弟一哭,她就跑上去把弟弟抱住,自己就穿了一件薄薄的睡衣。

陈子墨懂事、乖巧。在作文《我的自传》中,陈子墨这样写道:“三岁时,我就能一个人在家,不哭也不闹”“客人来了总会第一个迎上去问好,端茶倒水一样也不会少”。陈子墨能干、负责,6岁时弟弟出生,当护士的妈妈和做生意的爸爸常常回家较晚,身为姐姐的陈子墨便主动担负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俨然一个“小大人”。

陈子墨的父亲 陈皓:基本上都是两个小家伙在家里,姐姐就帮弟弟洗脸洗脚,搞完了之后,再带弟弟上床。那么大栋房子就两个小家伙,一直就这样照顾的。

陈子墨的同学 赵曦雯:她跟我说,每次睡觉的时候都会让弟弟先睡着,然后自己再睡。早上起来,因为她和弟弟上学的时间不一样,就动作很轻,怕把弟弟吵醒。

姐姐的悉心照顾和拼死守护,让姐姐在弟弟心目中的分量更重,苏醒时,弟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姐姐呢?”。这两天,因为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无法说话,但躺在病床上的弟弟只要听到姐姐这两个字,就会抽搐不已。

陈子墨的父亲 陈皓:有一次问儿子,你最喜欢爸爸还是妈妈,他跟我说,爸爸,我喜欢姐姐。

在家里,陈子墨是善解人意、讨人喜欢的好女儿、好姐姐;在学校,陈子墨是品学兼优、乐观开朗的好学生、好朋友。

陈子墨的老师 王海珍:陈子墨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陈子墨的同学 赵曦雯:每次我和她玩完回家之后,她都会让我到家了给她打个电话,因为她担心我。

事情发生后,姐姐陈子墨的事迹传遍了朋友圈。目前,各界爱心人士已为姐弟俩筹款100多万元,希望姐弟俩早日康复。

姐姐陈子墨曾在作文中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我已经从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有志气的大姑娘,我希望以后能朝着梦想不断前进,拥有一个自己想要的人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