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力擒吸贩毒人员 湘潭民警英勇负伤
力擒吸贩毒人员 湘潭民警英勇负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6 点击:

禁毒,被视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大、最惨烈的战争。由于涉毒人员和毒品交易活动的不固定性,禁毒民警经常不能按时作息。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多累多困,只要接到警情,他们就会抛开一切,用生命履行使命。

母亲节图片

【节目视频1 ↑↑↑】

2月21日,岳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通过侦查掌握到一吸贩毒窝点,当天下午5点,禁毒大队联合宝塔派出所在该处进行蹲点布控。

当天晚上七点半,吸毒场所的门从里面被打开,一名嫌疑人员正准备离开,禁毒民警郭绍伟(化名)一行迅速将该人员控制住并冲进屋内对其他嫌疑人员实施抓捕,遭到嫌疑人员激烈反抗。

就在此时,吸毒人员曹某某迅速躲进厕所,并反锁厕所玻璃门企图跳窗逃跑,既要保护好现场,又要控制住吸毒人员,郭绍伟当机立断破门而入实施抓捕,然而他的右小腿内侧被厕所玻璃门切割掉一大块肉,腱肉外翻,鲜血直流。

在其他民警的通力配合下,最终抓捕组现场成功抓获吸贩毒人员6人。

郭绍伟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手术救治,因其小腿肌肉大面积撕裂,肌肉组织被严重破坏,内外腱共缝合12针。此外,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辅警的双手也多处被一名吸毒人员咬伤。

当玻璃深深切入小腿肌肉的那一瞬间,因为一心只想控制住吸毒人员,郭绍伟说当时自己并没有感觉;直到后来鲜血涌出,这个三十岁的河南小伙才感到钻心般地疼痛。从警已有七年的他,对于这次因公负伤并不后悔。

躺在病床上的郭绍伟现在有两件事情最感欣慰:一是六名吸毒人员全部被抓获,二是远在北方老家的父母,还不知道他受伤的消息。

独自在异乡打拼的郭绍伟,对家人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二十一号晚上受伤之后,他硬是强撑了一晚,接受完手术后,第二天才将消息告诉妻子,他担心妻子如果看到他小腿的伤口,会受不了。

从警七年时间,从最初的特警,到如今的缉毒警,郭绍伟始终没有忘记当年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日常工作中也是严格要求自己。

有人说,缉毒警察是“行走在刀尖上”的人,所面对的抓捕对象毒贩因为要面临重刑,绝大多数都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态以死相抗,缉毒警察在执行任务时的风险也就可想而知。然而他们肩负的驱除毒魔的使命时刻不能松懈,他们也正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社会的安宁。

【节目视频2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