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高薪招聘大码女模 先交1980元拍写真?长沙人别再被套路
高薪招聘大码女模 先交1980元拍写真?长沙人别再被套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5 点击:

无需亮丽的外表

妙曼的身材

只要你有空闲时间

就能成为广告公司的模特

并且还有几百元的报酬

可这份轻松又简单的工作背后

却藏着一个甜蜜的陷阱

长沙市民黄女士今年36岁,个头不高,体型偏胖,原本从没想过自己也能当模特,不过当她看到“湖南快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在58同城的招聘信息后就动心了,该招聘信息显示:招聘大码试衣模特,工资日结,拍摄一次有200元左右的报酬。

随后,黄女士来到了位于天心区五一路附近的这家公司应聘,公司面试人员表示,只要有自信,无须任何经验,并缴纳1980元的“模特卡”费用,就可以在这里兼职做模特了。黄女士随即缴纳了1980元的拍摄费用。

口头承诺高薪回报

却无法提供实际保障

是否真如黄女士所说是一家骗子公司呢?记者来到了湖南快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看到有人主动前来应聘,公司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并声称只要拍一套写真就可以成为兼职模特。

成为兼职模特真这么简单吗?记者找出了一份之前拍摄的写真照片,交给了这名工作人员查看。

对于记者自己提供的照片,工作人员先是肯定了一番,但又立即改口说需要室内写真照,类似于该公司拍摄的一些杂志照片,并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只要进入了公司肯定能接到不少活。

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诺,拍摄写真后,短期内就能将拍摄费用赚回来,但当记者一再要求查看公司的拍摄环境,以及拍摄成品时,这名工作人员却将记者介绍给了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进行详谈。

说起来显得信誓旦旦,但实际上却拿不出任何实际的东西,这名男性工作人员对于记者的询问,显得极不耐烦。见记者有些疑虑,他马上又换了另一套说辞。

这名工作人员给记者拿出了一份委托拍摄确认书,但是记者注意到,上面并没有明确规定公司应承担的义务,是一份名副其实的“委托拍摄确认书”。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馈给了天心区工商局坡子街工商所和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

那么,这事究竟该由谁来管呢?

据了解,昨天(4日)下午,黄女士已将钱款追回。但对于湖南快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操作模式是否违法,以及相关部门又该如何进行监管,我们将继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