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西龙山 “惹巴妹”梦想之花 在家乡绽放
湘西龙山 “惹巴妹”梦想之花 在家乡绽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3 点击:

湘西龙山85后返乡青年谭艳林,用7年时间,把小小的手工织品做成了遍布湘西村寨的扶贫车间产业,帮助贫困户主动脱贫。

完整视频

龙山县里耶镇西拉村村民李中英来到该镇精准扶贫办公室递交了我自愿退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申请书

李中英一家原本生活困难,丈夫贾绍友因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她自己的腿脚残疾,走路不方便,家里同时有三名孙子上学,不得已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

自从“惹巴妹” 手工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来到了里耶镇,李中英找到了工作,再加上儿子、女儿外出务工的收入,算下来一年收入有10多万元。

只要攒劲干,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李中英说。

谭艳林,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创始人,2010年,在外打工8年的她回乡创业,利用自己从小就会的手工编织技艺,做些婴儿鞋帽、玩偶等物件,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

谭艳林希望能把从外面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还有她手上的资源结合起来带回家乡,让家乡的人都有收入,不用外出打工。

济南市和湘西州两地实施劳务扶贫协作后,在各县市设立“惹巴妹”扶贫车间,并开展免费手工技能培训,让湘西州200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惠及了217名残疾人和1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目前,“惹巴妹”已与多家外贸公司合作,主要研发湘西民族民间手工编织品。原创设计的500种编织款式,通过电商平台,远销欧美、中东、及东亚、南亚等地,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公司也被评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企业”、湘西州“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企业”等,谭艳林本人更是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的荣誉。

谭艳林说,湘西龙山有很多美丽的乡村村寨,妇女们从小就会手工编织,二者结合起来,计划打造一个织女寨,还原一个男耕女织的村子,以此来带动旅游消费。

近年来,龙山县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同时也不打折扣地落实好这些政策,全县涌现出一大批靠自己的勤劳撕掉贫困户“标签”的榜样,真正实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