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踩!盘点长沙房产投诉热点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踩!盘点长沙房产投诉热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4 点击:

近年来,长沙很多楼盘出现交房即维权的现象。那么,在房地产领域,哪类投诉多?都出现了什么问题?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权?

如果你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请拨打热线0731-84802110,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后台回复“爆料”。对于典型侵权事件,记者将进行深入调查,并联动省市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律师团队帮您维权。

记者梳理了2018年湖南部分地区房产维权现象:

问题1. 

产权争议一波三折

· 承诺70年产权,到手只有25年

湘潭县易俗河的李先生和父亲一起,花费全部积蓄购买了湘潭城南春天楼盘的房子,准备一家人就在这里住一辈子。可2018年房产证下来,李先生却发现自己的商品住房,开发商承诺的70年产权,竟然只有25年。而与李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一百多住户。

· 通过中介购房,结果门口惊现“欠债还钱”

2018年12月,湘潭的邓先生反映,因为没有购房资格,他通过微信朋友圈找到了一家公司,加上定金共缴纳了16万元的费用,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上门查看房子时,发现门口被人泼了油漆,还写了“欠债还钱”几个大字。

· 无购房资格但想买房,付了首付却无法过户

娄底的姜先生在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看中一套住房,依照长沙房产新政,姜先生本没有购房资格,不过售楼人员却承诺,他们能设法帮忙买到房子,于是姜先生缴纳了首付款,但如今,他的房屋无法备案过户,无法办理产权,姜先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 从少女熬成少女她妈,房产证才下来,而好多人至今没有…

2019年2月21日,我们发出推文房产证终于下来了!25年前买的长沙御景龙城小区,从少女熬成了少女她妈…》【点击标题阅读】,报道了长沙开福区御景龙城小区经历长时间的“办证难”之后,终于拿到不动产权证的经历。文章发出之后,我们收到数百条留言反映自家小区也存在类似问题。

· 十年产权维权史,一波三折

长沙市芙蓉区远大路湘聚大厦的业主向芒果都市反映,他们经历了十余年呕心沥血、一波三折的“产权维权史”,但至今仍无下文。

问题2. 

楼盘交房一再延期

2018年4月,有几十位市民获得了高新区梅溪盛荟的购房资格,缴纳了首付款之后,签署商品房购房合同时发现合同里到处都是“坑”:按照合同中的违约赔偿规定,即使延期交房几十年,开发商赔偿的金额不过千元。

此后,又有粉丝爆料,长沙半山壹号延期半年未交房,泰禹云开壹品樾玺项目3、5号栋逾期交房。

2018年7月,长沙的罗先生向我们爆料称,自己购置了位于岳麓区湘浦路与长湾路交叉口的奥克斯洋湖广场,他按照购房流程以及置业顾问的要求,缴纳了购房款、契税等相关资金,合同约定交房日期本应在2017年12月30日,然而大半年过去了,他却迟迟没有接到收房通知。罗先生一查发现,房子不仅没有备案,就连房主姓名、电话都出现错误。

问题3.

交房发现问题多

全装修质价不符遭投诉

· 新房楼盘底层柱断裂,缝隙可塞一个鸡蛋

2018年5月,有粉丝向芒果都市爆料称,长沙人民东路中房瑞致国际(中交中央公园)3期楼盘底层柱断裂,柱子断裂的地方靠近楼盘架空层,离地面约 1.8 米高,其中第一根柱子断裂的地方仿佛从横截面被切断,缝隙可以塞进一个鸡蛋。断裂最严重的是第三根柱子,裂缝最宽处缝隙达 30 厘米,柱子底部的装饰瓷板已剥离下来。

· 漏水、开裂、接缝粗糙…买了新房的业主心塞塞

长沙的蒋先生在中南国际眼镜城买了一套房,合同约定,2018年的8月30、31日两天就是交房日期。然而,蒋先生在验房过程中,却发现了问题。在此期间,多位业主均发现,他们所购置的房产普遍存在着漏水、开裂、接缝粗糙等问题。

· 墙砖噗噗掉下,阳台开裂越来越宽…

长沙浏阳经开区泰平万象城,2018年7月,6、7、8栋不少业主都发现房屋卧室、阳台、客厅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墙砖噗噗掉下,阳台开裂越来越宽…

· 墙壁倾斜、墙内空鼓

2018年宋先生和妻子在长沙县星沙东四路附近的恒基凯旋门小区,买了一栋二楼的一套房子。然而,他们突然发现卧室墙体向外倾斜严重,墙体内还空鼓。

· 柜子抽屉打不开,门材料全是压缩版,房间气味重

长沙的周先生,2018年7月在新环境中介的陪同下,来到望城区勤城达新界小区看了一套二手房,房子里的装修让周先生喜上眉梢,仅仅十分钟,就毫不犹豫掏钱交了钱。

交完钱后,他想着仔细看看房,没想到这一看问题重重:新装修的房子,白色墙漆全冒出来,居家的衣柜柜门是交错的,柜子里的抽屉无法打开,放洗衣机的位置没有地漏 ,落地窗没有护栏,门材料全是压缩版,房间还有很大的气味……

小妹提醒:可以拨打咨询电话 0731-84316235,查询长沙市房地产中介的黑名单。

问题4.

承诺学位学区

实际却未得到批准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常常会打出“花式”宣传语吸睛,而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往往会咬牙购买价格更高的所谓学位、学区房。然而,近年来,因开发商无法兑现承诺,导致了不少的纠纷。

· 买了墓地旁,只为学区房,结果学区没了

株洲的刘阿姨,听说石峰区的翰林府楼盘有长郡的学位房,二话不说,买下了一套120平米的大户型。可刚买下房子不久,她就惊讶地发现,新房的边上是一片墓地,而更让她伤心与气愤的是,小区学位出了问题,长郡可能读不了!

· 打着学区、学位房的幌子,高价售卖

长沙的蔡女士在长沙坪塘镇连接湘潭九华的地段,花了59万元买了一套108平米的房子,蔡女士看中的就是当时销售顾问说的,这里以后将会引进麓山国际中小学,鉴于“麓山国际”这块金字招牌,结果发现,这只是开发商的幌子。

提醒:长沙市教育局宣传统战处处长黄军山表示,应该要求开发商出示由教育部门发出的文件,也可以拨打电话0731-84899732、0731-84899731进行核实,避免被误导。

问题5.

同期房源不同价格

同期房源不同价也成为去年业主投诉的焦点。

· 刚买了房,就发现降了一两千

刘先生2017年 12 月份,通过摇号购买了长沙市雨花区“网红楼盘”明昇壹城小区二期 20 栋的一套毛坯房,单价 12096 元每平米,总价 169 万元。2018年8 月中旬,明昇壹城二期 8 栋开盘,均价为 10062 元每平米,比二期之前开盘的所有楼盘均降低了1000到2000元不等。

· 刚买了房,就发现贵了近千元

长沙湘熙水郡小区四期8、9、10号栋的购房者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是以9540元每平的价格购得这里的房产,但最近有业主意外发现,该楼盘涉嫌故意抬高房价,提前两个月买房,每平售价却高出近千元。

2018年9月1日,因不满开发商的定价、销售方式和未及时将同时取得价格监制的房源进行预售,业主到高铁新城一楼盘售楼部维权,焦点主要集中在如下几点:同期房源未一次性申报备案价格;申报价格后未及时办理预售证,涉嫌捂盘惜售;同批次审批楼栋间均价价格差距过大等。

问题6.

楼盘雇托制造热销假象

一些楼盘雇“房托”来营造一种热销假象,让真正的购房者形成危机感。

2018年9月20日晚上7点,长沙金科时代中心1号栋、6号栋共501套房源认筹,网络选房刚刚开始,第一批上百名购房者的手机就出现“卡死”情况,选房软件无法操作,导致他们与房源失之交臂, 501个人抢501套房子都抢不到,部分购房者质疑选房花钱请“抢手”。

2018年9月28日,记者卧底长沙岳麓区卓越·千山里楼盘,调查该楼盘雇托制造热销假象,当房托两小时,可赚80元。

△资料图

严打“投机者”

让长沙人买得起房

“长沙的住房只为长沙市民服务,只为来长沙创业就业者服务”

 “决不能让长沙成为投机者的乐园,让炒房客在长沙没有市场”

 “要让长沙人‘买得起房子、娶得到妻子、养得好孩子’”

这是2018年6月,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了“当前长沙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投机炒作,而非供需矛盾”的重要判断,要求“政府之手”必须起到举旗定向的作用,应旗帜鲜明地发出“长沙的住房只为长沙市民服务,只为来长沙创业就业者服务”的清晰信号。

从6月19日起,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更是连续在头版重要位置推出评论文章,四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这场反炒房攻坚战中,长沙市不仅是政府七部门协同执法、常态化奋战一线,市外宣、网信等部门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了多部门、全方位、全天候联合作战的空前态势,甚至连个别对楼市恶意炒作的自媒体不得不将注册地迁出长沙市。

2018年11月22日,长沙市发改委对湖南靓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科城美苑项目存在的未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违规行为,送达了罚款20.88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2018年11月30日,开福区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项目的违法施工和违规预售的问题进行了查处整治。

同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就长沙旺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签订房屋经纪服务合同前未向交易当事人书面告知规定事项的问题,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此外,长沙市有关方面的通报称,从2018年6月4日至11月30日,长沙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169人次,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1259家次。检查行动中,长沙有117家中介门店为逃避检查,在检查组检查之时关门歇业,被纳入曝光台实施重点监管。此后,新环境、中环50%的门店和新门户等中介机构已责令关停,并在各媒体“曝光台”集中曝光了366家中介机构及门店。

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执法检查方面,2018年长沙市已将合能、揭商、高鑫、长国置、川容、全新丝路等8个存在违规问题的开发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并暂停了其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对中冶中央公园、中央美郡、珠江好世界、天健芙蓉盛世花园等6个项目,世联、保顾等2个销售代理服务公司纳入重点监管。同时,还对珠江悦界商业中心有限公司(违反市反炒房攻坚战9条措施,向买受人收取认筹金)、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长沙恒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麓山别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长沙购居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在媒体“曝光台”进行了集中曝光;对旭辉时代花园(湖南盛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科城美苑(湖南靓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辉惟楚花园(湖南锦达发房地产有限公司)、武广交院(湖南中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责任主体立案处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