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郴州临武90后“鸡总管” 带动58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郴州临武90后“鸡总管” 带动58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5 点击:

胡甫国,男,1990年3月出生,湖南省临武县人,现任湖南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记郴州市2018年“最美扶贫人物”、湖南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甫国

胡甫国,男,1990年3月出生,湖南省临武县人,现任湖南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北漂返乡创业,白手起家创立了湖南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580余户贫困户发展生态农业,人均年收入超2万元。他下过矿井,跑过物流,做过工人……几经沉浮后,毅然扎根养殖,成为商海“弄潮儿”。

他是郴州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临武商会会员,广东郴州商会会员,共青团湖南农村电商成长带头人,郴州市优秀农村创业者,2016年获评“最美临武人”, 2018年获评“新时代向上向善郴州好青年”“郴州市最美扶贫人”“郴州好人”。

补钙铸魂 心系一盘棋

“在大城市生活久了,每每看着城市中农产品一上市就‘引爆’市场,往往供不应求,就会想起自己的家乡同样物产丰富,却因销售困难而陷入窘境,乡亲们时常愁得吃不好睡不着。因此‘我要回农村’的念头就越来越强烈了……”2015年,胡甫国毅然放弃在大城市打拼已久的事业,用所有积蓄回乡成立了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始发展养殖产业。

胡甫国在农场喂鸡。

要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必须在推动旧机能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养什么?怎么养?能养成什么样?”胡甫国一直在思考这个令大家伙都头疼的问题,“考虑到我家就坐落在秦汉古道旁,有生态优势和饲草资源优势依托,适合林下放养,我最后决定养鸡。”他于是将鸡舍板房搭于山林杂草茂密之处,在林地中围栏散养。

“散养的鸡可以享受充足日晒,户外运动勤,在野外吃青草杂虫,喂食五谷杂粮和中草药,全程无抗,其抵抗力是室内圈养的鸡远远比不上的。”胡甫国介绍,“我养的这些鸡不仅肉质细嫩,皮滑骨脆,而且能补虚损、健脾胃、强筋骨,调经血止白带,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久病体虚者炖食,尤有滋补、强身健体、促进体力恢复的功效,孕产妇食用更符合生理特性,有助于调理身体,补气益血,安胎养神,疏通经脉孕育更多的奶水,因此我给它取名‘月子鸡’。”

深度融合 胸怀一团火

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为先导,以打造绿色、健康、生态有机高端农业品牌为核心,立足原生态有机物农产品生产,坚持“服务三农,回报社会”可持续发展经营理念,用互联网形式构建“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发展经营模式,致力于为都市消费者提供乡下源头好农品,让市民“因为吃过一只鸡,爱上一个人,从而恋上一种味”。2015年,胡甫国初期养殖月子鸡每批次1500只,平均销售价格为88元∕只,一年下来营业额达30万元。

“他们家的‘月子鸡’特别地甜,煲出来的汤都是金黄金黄的,地地道道的土鸡啊,我们家媳妇坐月子天天吃,奶水足的很,我那乖孙子就是吃纯母乳长大的,感谢啊……”群众口碑好,回头客多,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于是,胡甫国继续租用山林扩大饲养规模,年养殖1.5万只,营业额达110万左右。“有时候就是这样,当拳头举起来且感觉到力量后,就会越干越有劲,越战越勇,越走越远……”现如今胡甫国共开发了4个“月子鸡”养殖场,通过网上销售卖到了全国各地。

胡甫国的“月子鸡”品牌越来越响,市场越做越大,逐渐向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为畅通销售途径,拓宽销售市场,他与合作伙伴成立了舜邦优选电商服务平台,除了销售“月子鸡”外,还大力推介家乡具有本土特色、高品质、无公害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市场。为确保产品质量,做到无漏洞、无盲区、无公害,他们从农作物耕耘阶段就开始蹲点查看,水果的大小、糖分、色泽均经严格检测方入库对外销售,真正做到了让市民买得放心、看得舒心、吃得安心。

惠泽群众 力当一面旗

“我来自农村,我的家乡有一群看着我长大的父老乡亲,我觉得一个人富裕不算富裕,只有共同富裕才是真的富裕。”当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吹响,胡甫国立即响应号召回馈乡村。

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直接带动580余户贫困户发展生态农业。

舜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直接带动580余户贫困户发展生态农业,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他又鼓励农户们利用鸡粪肥发展蔬菜种植,并通过电商平台帮助他们解决优质农产品销售问题。

“这孩子憨厚实诚,吃得苦,霸得蛮,有责任心,有进取心,又不乏厚道之心哪。”临武县南强镇秀水村贫困户何发仁这样说道。原来,2017年他家有4000余斤稻谷,因连日突降暴雨导致稻谷淋雨受潮,贩卖成难题。胡甫国知情后非常体谅农户的心情,派车去把稻谷收购回来喂自己养殖场的“月子鸡”,在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问题面前,胡甫国义不容辞的举措着实温暖了不少贫困户的心。

“这小伙子心善啊,炎炎夏日还记挂着我们,有了这份清凉,我们大家都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辛勤工作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李阿姨这样说。今年夏天,胡甫国自掏腰包策划“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公司团队统一购买几千元百香果、香梨,免费发放给环卫工人。“临武最近的天气非常炎热,我看到环卫工人顶着大太阳,穿街走巷工作,为干净整洁的环境保驾护航,非常感动,所以想给他们送去一份清凉,表达我的敬意。”在坚持公益面前,他永远保持那颗初心。

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干事创业为要,破难前行为荣。从“盼温饱”到“盼生态”,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建设生态农业、生态文明是全社会的共识。“我们要摒弃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无公害农业,筑牢农业富县根基,夯实文化强县基础,凝聚扶贫‘打铁’力量,加大扶贫‘打铁’力度,增强脱贫‘打铁’信心,立足吃生态饭,穿生态衣,居生态园。”胡甫国笑着对笔者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