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超速行驶中的常德 停不下来
超速行驶中的常德 停不下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2 点击:

引言:一条高铁,就是一条区域质变式发展的加速跑道。即将进入高铁时代的常德,新的机会正呼啸而来。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高铁,城市奔跑的“引擎”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近些年,长沙从一座不起眼的中部城市摇身一变成为国际范十足的摩登city,长沙在什么时候开始大变身的?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事实上,真正的大提速是从2009年第一辆高铁驶入长沙高铁南站开始。可以作为对比的是,2012年京广高铁通车,江西未能赶上这趟“黄金专线”,发展步履甚至一度迷离,这一尴尬的局面在2014年沪昆客专南昌至长沙段的建成通车才得以反转。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放眼中国甚至全球,高铁的价值是“平”的。比如,贯穿中国大陆的两条主要铁路干线-京广铁路和京九铁路在深圳交汇,借助高铁经济打造的深圳中心从此备受世界瞩目。可以说,高铁兴起的这十年就是中国飞跃的十年,城市因高铁串联,社会资源在城市间、地区间的流向更加便捷和高效,借力高铁,一座座城市正在崛起。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湖南省高铁建设这几年速度不容小觑,着眼未来、辐射全国的高铁网,早已让高铁成为湖南经济建设的重要引擎。

 

“老”的湖南高铁“5+2”城市线版图上,常德曾经遗憾错过。甚至有无高铁的比较,对城市首位度以及未来发展的担忧,一度让常德人相当失落。

 

当然,更多的是不服。作为湖南发展TOP阵营的常德,凭啥高铁缺席?

 

官宣,高铁“新贵”城市

 

不过,常德“高铁绕着走”的局面即将被颠覆。虽然错失第一波,但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未来多条高铁交汇之下,常德将一举成为区域性铁路枢纽。常德高铁宏图中,将有渝长厦、呼南、常岳九、石长4条铁路干线交错,形成的X型布局,把常德大写进中国高铁的战略版图上。

 

一座高铁“新贵”城市就此诞生。那么除了交通提速,高铁到底能为常德带来什么?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首先是经济上的质变,人、钱、物的快速流通,带动就业,沿线新兴产业的发展,经济辐射版图的扩张,都将促进常德城市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剧增;其次,城市形象将实现焕新,无论是环保效益还是大众追求的“都市感”,城市形象确能提档升级,高铁CBD作为城市形象的主窗口,吸引着各地游客的目光,也指引各大企业进驻大常德。

 

最实实在在可见的是,高铁的到来将充分发挥城市交通的集聚效应,吸引着商务办公、商业休闲、居住等各种城市业态向此汇集,形成新的城市优质圈。

这个以高铁为核的“北部新城”,正在常德悄然快速崛起。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北部新城,主导下一个常德

 

事实上,北部新城如果还有个名字,如果将以非常硬扎的实力写进城市未来,一定是“高铁新城”。

图片图片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与高铁一同飞速向前的常德北部新城,各项能级都迅猛提升。湘雅常德医院北部新城实验学校奥体中心、常德大剧院、会展中心常德财富中心、花山河湿地公园、沙滩公园等城市优质资源齐聚;立体化城市交通体系也初具雏形,航空、高铁、BRT、公交、出租车等交通方式无缝接驳,形成全方位、立体化交通枢纽;除此之外,还将引入智慧新城理念,采用高效便捷的智慧管理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作为支撑,在城市管理方面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营,进而打造北部新城形象活力街区,提升宜居环境。

图片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北部新城,围绕常德建设进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走特色化、差异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完善立体交通及智慧城市体系,辅之丰富配套,成为令常德骄傲的城市新名片。

 

从时间和空间两个轴线来看,参考长沙的高铁新城短期快速崛起的先例,我们相信,在柳叶湖之后,“下一个常德”将进入高铁城市时代,那毫无疑问一定是由北部新城主导。

图片图片

中心之上,“高铁龙湖”机会不能更好

 

北部新城,以高铁为核,依靠着城市核心资源的集聚以及城市版图地位的飞跃,正在引发城市格局的新一轮重大转变。

 

城市的一些建设肉眼可见,但是城市的格局演变往往静水流深。有眼界、有远见的人,往往能够从表象看到变化的方向,而先人一步稳稳的抓住机遇。

图片图片

可以说,高铁视野下的北部新城,就酝酿着这样的“城市级”机会,且正在逐渐清晰。

 

北部新城的强势崛起首先将带来的是地块价值的飙升,享受优质城市资源带来的巨大福利与便利的同时,坐享升值红利,高铁地块所属的北部新城无疑已成为常德层峰人士的“生活圈”。

图片图片

也正是基于此,作为中国TOP级发展商的龙湖地产,以对城市前瞻性的判断力,在继省会长沙之后把常德北部新城作为入湘后第二大登陆点,必有深意。抢先进入常德“北部新城”核心位置,把握住了这座城市的脉络的龙湖,将为常德有识之士提供时间、空间俱佳的“高铁时代”机会点。

图片图片

即将进入“超车道”的常德,与眼界卓越的龙湖,在北部新城不期而遇。

图片图片

据悉,龙湖·双珑原著的正在热 销,恰好印证了北部新城的“城市风口”正在到来。龙湖·双珑原著这部北部新城“高起点”的龙湖经典之作,无疑已成为常德精英的不二之选。

高铁即将把新机遇带到常德,机会,则将留给有眼界的常德人。

图片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