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起底瓜子二手车严选店黑幕:“吃”了卖家“吃”买家、问题车辆被当作精品车、销售与评估师“沆瀣一气”
起底瓜子二手车严选店黑幕:“吃”了卖家“吃”买家、问题车辆被当作精品车、销售与评估师“沆瀣一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6 点击:

近年来,在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的大环境下,二手车交易市场也迎来了高速发展。除了传统的二手车商瓜分市场之外,兴起的各大二手车交易网站也纷纷投入大量广告资源,抢占市场。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凭借着一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的广告,迅速成为了二手车行业的领军者。那么,这个不赚差价的二手车中间商,到底靠不靠谱呢?今年3月,有市民向帮女郎曝料,在长沙的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买到了调表车。

随即,记者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

位于长沙市高新区麓松路的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于2018年正式营业,主打买车与卖车一站式服务,记者卧底进入了该店所在的收车岗位,负责与车主签署车辆的保卖寄售服务。

“先给客户打一套太极了再说,等他迷糊了,把字一签,回家了就后悔了,自己得到多少钱都不知道。”作为收车端的新人,接受培训、听取岗位主管的经验介绍是必经流程。

这名主管给新员工传授的技巧,却是在收车过程中,如何忽悠车主尽快签署保卖寄售合同,以达到收车目的。只要签了合同,就算车主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也无可奈何。

那么,瓜子二手车负责收车的工作人员在收车的过程中,具体会有怎样的猫腻和套路呢?

卧底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一名售卖日产骐达小车的车主,经过评估师的一番检测后,检测结果为车况精品,各项指标均为正常,符合瓜子二手车严选车的保卖标准。

而这时候,收车销售在与车主谈判价格的过程中,为了压低车主卖车的价格,并且获得车主好感,在这辆车的车况上面做起了文章。

其实这辆日产骐达小车在车辆复检完毕后,系统就已经生成了收车价格,并且无法进行更改。这名收车销售首先给车主报了一个低于系统推荐价的价格,然后再佯装为车主申请提高收车价格,为此达到尽快成交的目的。

在卧底过程中,记者发现,收车销售人员针对车辆已经复检完毕,但是因为价格原因而迟迟未能签约的客户,往往采取的是电话攻势,收车销售人员互相配合,冒充个人买家或者二手车商,轮番给车主打电话,压低车主对车辆出售的价格预期,从而达成签约。

视频

同时,记者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内,发现了一份用于新员工培训的瓜子二手车销售收车参考话术,其中明确写有:扣除百分之4的佣金向车主报最终到手价;最终到手价=保卖价格×96%。

销售主管提醒,作为收车销售,在收车过程中,首先要做的就是隐瞒瓜子向卖车车主收取的服务费,就算车主问及此事,也要一口咬定,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下面这名收车销售就是这样做的↓ ↓ ↓ 

那么,万一车主在签署保卖寄售合同时,发现要收取这4%的服务费,并且提出质疑又该如何应对呢?以一辆系统收车价格为十万的车为例,这名收车销售主管给出了应对方法。

利用专业话术引导卖车车主,让车主误以为最终合同签署的价格中,这百分之四的服务费是车辆寄售后,公司向前来买车的顾客所收取的。

这名主管还介绍,瓜子二手车不光在收车的过程中存在隐瞒服务费忽悠消费者的行为,在售车环节其实也有猫腻。

以一辆系统收车价格为十万的二手车为例,扣除4%的服务费后,卖家只能拿到9万6千元,而这辆车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内所销售的价格则还是十万元,买家如果想购买该车,则还需交纳9%的服务费。

同样,另一名收车销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收一辆车,瓜子二手车要收取卖家4%的服务费,而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按照标价每卖出一辆车,买家实际要付给瓜子二手车13%的服务费,而不是车辆销售时所公示的9%的服务费。

在瓜子二手车进行车辆严选保卖交易,不仅买家得交服务费,卖家同样也得交服务费。记者在严选直卖店的车辆销售人员口中证实了这个说法。

除了在收车以及卖车环节存在隐瞒、忽悠消费者之外,长沙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里所销售的二手车,是不是如他们宣称的那样,都是没有问题的精品车呢?

这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长沙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里,确实存在问题车辆被当作精品车给收了回来。而负责对车辆品质进行把关的瓜子二手车评估师则向记者透露了更多的信息,“前两天刚刚稽查,查出问题的就退车,而且很多车都有问题,罚款的车大概有十几台,大小问题都有。”

这位车辆评估师表示,瓜子二手车总部会不定期地对全国各地的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进行抽查,而近期在长沙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就有许多车辆因为质量问题被抽查了出来。”总部派人来抽查出的问题车辆一般作事故车处理,没有抽查出来的,最后只能跟客户协商,能退就退,不能退就只能自己认栽。“

那么,目前在长沙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内是否还存在问题车辆在售的情况呢?

评估师则表示有一些打了擦边球。

在收车的过程中,被检测车辆的车况好坏情况完全由评估师进行把关,而对于调表车是如何通过检测,混入严选精品车里进行销售,这名评估师是这样回答的↓ ↓ ↓ 

发动机存在问题的斯柯达小车

这辆在检测过程中就已经发现发动机存在问题的斯柯达小车明显达不到严选精品车的标准,收车销售为了完成任务,开始对评估师进行软磨硬泡。

视频

记者了解到,在瓜子二手车收车端,收车销售与车辆评估师有着共同的业绩考核,那就是车辆进行检测后,在保卖签约上要达到一定任务量。为了达成业绩,有时候存在问题的车辆同样也能成功通过检测,成为了瓜子二手车选直卖店内的精品车源。

卧底结束后,记者就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咨询了律师。

律师周龙表示,既从买家身上收取服务费用,又从卖家身上收取服务费用,这实际上就是中间商从中赚取差价。如果瓜子二手车的销售人员向车主隐瞒了车辆保卖要收取4个点的服务费,这已经构成了价格欺诈。销售人员将这4%的服务费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势必又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如果瓜子二手车存在质量把关不严,导致消费者购买到了问题车,会给消费者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特约评论员 沉舟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名气很大,在行业评比中多次排名全国前三,但在各种荣誉的光环之下,其丑态不堪入目,但我们更忧虑的是,像瓜子二手车这种互联网企业,全国有几十家,车商们的良心都各自安好吗?消费者仅靠一双眼睛两条腿,迈得过这明明暗暗、花样百出的各种大坑吗?

期待市场监管部门

能迅速查清事实真相

还市场清白

还法制尊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