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3岁孩子吃饭时乱跑不慎跌倒 筷子插入颅内10厘米
3岁孩子吃饭时乱跑不慎跌倒 筷子插入颅内10厘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4 点击:

揪心,3岁孩子吃饭时玩耍筷子不慎跌倒,导致筷子插入颅内10厘米。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筷子插入患儿颅内长达10厘米,但万幸未伤及脑干、颈动脉和颈椎等重要组织。

三岁女童芳芳(化名)吃饭时玩耍筷子不慎跌倒,导致筷子有10厘米从口腔插入颅内,被送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幸运的是,筷子没有刺破重要组织,专家连夜为其实施急诊手术,顺利取出筷子。专家提醒:让孩子远离尖锐物品,如果不慎发生意外,请立即送医,切勿私自处理。

4月11日,3岁的女童芳芳在吃晚饭时,手持筷子在客厅奔跑玩耍,导致长达25厘米的筷子有10厘米从口腔插入颅内,情况危急。家属立即将其送往当地医院就诊。当地医生认为筷子插入颅内较深,建议转院至湘雅医院。

12日凌晨,患儿被送至湘雅医院急诊,此时距患儿受伤已近8个小时。据耳鼻咽喉科总住院介绍,患儿就诊时哭闹不止,只见一根筷子从右上至左下经扁桃体上极斜插入咽部,甚至颈左侧后部可以触及到筷子尖,但患儿口腔内没有明显出血。医生立即完善急诊CT,结果显示:筷子插入患儿颅内长达10厘米,但未伤及脑干、颈动脉和颈椎等重要组织。“筷子避开了所有的重要组织,仅仅是刺伤了软组织,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耳鼻咽喉科黄东海副教授如是表示,但是,患儿情绪躁动,使得筷子随时可能偏倚而导致病情变化,必须要及时取出筷子。

耳鼻咽喉科、麻醉科、血管外科、放射科、检验科等多学科会诊评估:患儿口腔虽然没有明显出血,但拔出后有大出血的风险,并且因为筷子插入的角度,导致手术麻醉也有巨大挑战,但患儿因长时间的颠簸劳累精神越来越萎靡。时间不等人!专家组认为:虽然手术风险巨大,但是手术却是唯一解决办法,必须及时手术!

经多方积极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并且备血以防术中大出血,凌晨4点,患儿被送进手术室。黄东海副教授带领团队,与麻醉科沟通后决定:在拔除筷子后立即插管麻醉,再探查。术中,黄东海副教授手握筷子外露一端,沉稳抽出!随后麻醉师立即插管麻醉。只见患儿扁桃体上极一窦口,表面稍有脓液积聚,周围组织红肿,随后从窦口稍深入探查,并没有出血迹象。

这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经过大家讨论,决定进行窦口清洗消毒缝合后结束这场惊心动魄的手术。术后,患儿安返病房。

孩子安全无小事!小儿家庭意外伤害主要有摔伤、烫伤、烧伤、中毒、宠物咬伤、异物进入体内等。针对小儿经常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做父母的关键是需要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让孩子远离尖锐的东西,避免手持物品奔跑打闹。如果不慎发生意外,请立即就诊,切勿私自处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