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暖心服务”一路播撒幸福 长沙火车南站志愿者温暖旅客心
“暖心服务”一路播撒幸福 长沙火车南站志愿者温暖旅客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5 点击:

“前往一号售票处可在人工窗口进行改签退票”“进站乘车请搭乘南、北两侧扶梯”,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西广场服务台内,志愿者高慧明正在热情耐心回复着旅客的提问,周到细致地提供指引服务,让广大旅客暖心出行。

2015年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积极发挥窗口单位平台作用,依托60多家社会组织和高校学生会等社会各界力量,成立了“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365天开展常态志愿服务。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9点,10余名固定志愿者在重点区域为旅客提供乘车咨询、购票取票、行李搬运、重点旅客帮扶等便民服务。

4月12日晚上,一名旅客从外地搭乘高铁来长沙,途中身体突感不舒服,于是在网上预约了轮椅接送。到达长沙火车南站以后,爱心区志愿者接到旅客,并将她送到东广场的士区。旅客刚上车就严重呕吐,志愿者立即联系了辅警,共同将旅客送往志愿者岗亭休息,并且贴心地为旅客准备热开水及取暖器。约2小时后,旅客的朋友赶到岗亭接走了她。她对志愿者的耐心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每年春运、暑运、节假日出行高峰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每天还会招募爱心志愿者来站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站区穿梭忙碌帮助乘客的身影,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2018年,共有65个志愿服务团队,3900余名志愿者参与站区志愿服务,服务旅客达80多万人次,志愿者用踏实的行动,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提醒,传递温馨与感动,让文明牢驻于心、实践于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