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专家集聚衡阳市中心医院 分享“无痛分娩”新技术
专家集聚衡阳市中心医院 分享“无痛分娩”新技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9 点击:

分娩,是人生重大转折。疼痛、阵痛、剧痛是产妇分娩中难以承受的痛,以致引发孕妇对分娩的焦虑,许多人选择剖宫产,有的还因为分娩而患上产后抑郁症。如何让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既安全又不痛,充分享受人生美妙时刻,是产科和麻醉科医务人员孜孜不倦的追求。4月27日,全国顶尖产科和麻醉科专家聚集衡阳市中心医院,以“安享无痛 安全分娩”为主题,分享无痛分娩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

据专家介绍,椎管内分娩镇痛是迄今为止所有分娩镇痛方法中镇痛效果最确切的方法,目前这一技术成为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也是最受欢迎的镇痛方法之一。在整个过程中,麻醉药的浓度较低,相当于剖宫产麻醉时的1/5~1/10,可控性强,安全性高,几乎不影响产妇的运动,产妇意识清醒,能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整个分娩过程。这种无痛分娩法是目前各大医院运用最广泛、效果比较理想的一种。现代的分娩镇痛是全程镇痛,不是80%减痛,而是100%无痛。不是仅仅第一产程镇痛,而是三个产程都镇痛。 无痛分娩不仅仅是人道,对高危产妇也有保护作用。只有全程无痛,才能做到在整个产程保护产妇。

据悉,2019年3月18日,国家卫健委下发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的试点医院,其中衡阳市中心医院被指定为国家首批无痛分娩的试点单位。近年来,衡阳市中心医院产科、麻醉科通力合作,努力优化分娩镇痛管理和服务流程,加强产科医师团队的急救能力,普及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增强了产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