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某职工回办公室拿手机摔伤骨折 算工伤吗?
株洲某职工回办公室拿手机摔伤骨折 算工伤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3 点击:

工伤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不仅保护了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高了企业承担风险的能力。

办公室是职工的工作场所

那么在办公室受伤

就一定是工伤吗

周某是株洲市某公司员工。在周末下班后,他将手机落在了办公室,直到回家后才发现。为了不影响与外界联系,他又从家里赶到公司拿手机。不料走进办公室时,因为心急没开灯他被杂物绊倒,导致腿部骨折。

在周某疗养期间,公司派人前去看望,周某提出要公司为自己申报工伤,但公司拒绝了。此后,周某向人社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也被驳回。

人社部门指出,认定工伤有三个重要要素,即“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因工作原因”,缺一不可。

同时,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一项规定,即在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或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可以认定为工伤。因此,周某不满足认定工伤的条件。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