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一小区11楼起火!他俩逐层通知 整栋楼住户全部成功逃生!
株洲一小区11楼起火!他俩逐层通知 整栋楼住户全部成功逃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5月12日上午9点左右,株洲荷塘嘉苑小区,一住户家发生火灾。最先发现火情的两名业主临危不乱,逐层敲开了所有住户家的门,让整栋楼的住户都得以迅速逃生。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1

起火房屋内有人睡觉

听到敲门声才醒

当天上午9点左右,家住荷塘嘉苑小区58栋12楼的黄先生,闻到一股呛人气味,走到阳台一看,发现外面烟雾缭绕,“肯定是谁家起火了!”

黄先生一边拨打119,一边招呼家人往楼下跑。这时,黄先生发现气味不仅越发刺鼻,还有热气冒上来。他推测,应该是11楼住户家失火了。

在11楼楼梯口,黄先生遇到了邻居周先生,两人确定起火的是1102室,因为有烟雾从门缝飘出。他们敲了四五分钟门后,门突然打开,一股热浪与浓烟扑面而来,同时,一名已被熏黑的男子扑倒在他们身上。

“当时房间里浓烟滚滚,压根就无法再进去。这名男子跑出来后,浑身发抖,哭喊着说自己在卧室睡觉,根本不知家里起火了,听到敲门声才爬起来。”黄先生说。

2

两人逐层逐户敲门通知

邻居们全部成功逃生

此时,黄先生与周先生意识到,当天是周末,可能还有其他邻居正在睡觉。两人决定以起火楼层为界线,黄先生往楼上跑,周先生往楼下跑,逐层逐户敲门通知大家逃生。

近20分钟后,上下共十八层的邻居,都成功逃生到了楼栋前坪。让黄先生、周先生感动的是,就在他们通知邻居逃生时,二人的电话不断响起,业主微信群的信息提示声也响个不停,这些都是在楼栋外发现起火或已逃出的邻居打来和发出的,提醒二人赶快出来。

就在业主们疏散时,消防赶到小区很快将大火扑灭。

1102室烧毁严重,家中电器、沙发、茶几等全被焚毁殆尽,室外楼道都被熏黑了。所幸,除了1102室的男子被灼伤,此次火灾并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后,邻居们纷纷为黄先生、周先生心系邻居的行为拍手称赞。两人则说,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