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国美配送 为何“免费安装“不免费?
国美配送 为何“免费安装“不免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某些品牌的家电维修人员利用“专业知识”蒙骗客户,在维修时推销高价但并不必要的配件、小病大修,虚假维修等情况。由于服务过程信息不对称,收费不透明,消费者很容易掉入消费陷阱。

近日,一名刚刚从国美集团旗下安迅物流湖南分公司离职的刘先生向记者爆料,称在国美的电视配送中,配送人员为了拿提成,往往在安装电视机的时候刻意高价销售电视机配件,对消费者进行欺诈。

成本125元 卖出800元

能宰多少是多少

“这个成本125元卖800元,如果遇到有要安装挂架需求的业主那你们不是很宰一刀,能宰多少是多少。”

随后,刘先生给记者出示了多张日常的配送单据,记者观察发现,一款型号为404的挂架的确收费出现了369元、260元以及220元等多个版本。刘先生说,这些动辄几百的电视机挂架实际上成本并不高,能不能卖出好价钱,主要看“配送人员”的推销。

那么国美电器对于售后人员上门安装电视机在挂架收费上有什么标准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国美电器德思勤店,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彩电挂架安装收费标准。记者看到,除一款伸缩挂架价格较贵达到469外其他的均只有100元到200元左右。

 

国美电器雨花区德思勤城市广场店销售人员表示,挂墙100多,贴瓷砖打孔20块钱,我们送挂架,就是你加100多块钱,挂架和安装费总共一百多。这个还是最普通的,贵的有一千多的。

 

销售人员表示,电视机挂架确实是要另外收取费用,但只要支付了挂架费用就能获得免费赠送安装服务,如果没有在现下门店购买,也可以在安迅物流配送人员上门安装的时候单独购买。

价格虚高

背后有苦难言

为了一探究竟,5月12日上午,记者以学徒的身份来到了国美零售旗下的安迅物流湖南分公司,几名工作人员正好载着电视机准备出门送货安装。

临行前,记者就听到国美安迅物流 配送安装工人李某特别交代一名上岗时限不久的配送工人,说在客户面前,一定要把“电视机挂架”的价格往上抬,才能卖个好价钱。

对此,李某解释说,由于工人们并没有与安迅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再加上单纯的配送服务属于免费提供,路上的油费也要自己出,所以只有推销电视机挂架,他们才能挣到钱。

李某告诉记者,根据不同型号的电视机挂架,公司制定了一个彩电安装标准,工人们的报价只要不低于这个标准,公司不但不会干涉,往往成交价越高,到手的工资也就越多。

在记者体验的两天时间内,安迅物流配送工人李某分别两次前往了岳麓区中建梅西湖中心,为两名业主家安装了同一型号的电视机挂架,但价格却是天差地别。

5月12号下午四点,李某来到了岳麓区中建梅溪湖中心7栋一名业主家中,由于这名业主需要将电视机进行挂装,经过李某的热情推销,最终这名业主同意以469元的价格购买一个电视机挂架。

第二天下午,李某再次来到了岳麓区中建梅西湖中心的另一名业主家中,同样的一款电视机挂件,这一次的价格提高到了612元。两次销售过程中,李某都没有出示相关的收费依据。

然而李某表示,即使把电视机挂架真的卖到了612元的高价,真正到配送工人手上的钱除去成本也只有一半。因为按照规定,安迅物流还要抽取一半的费用作为提成。他们的销售行为,其实也得到了物流公司的默许。

不仅如此,除了抽取一半的费用之外。李某还透露,安迅物流公司还会强制配送人员高价购买电视机挂架,这也是他们必须去推销挂架的原因。

国美安迅物流 配送安装工人李某还和记者说,每个月国美有分配任务。也就是说,配送人员不仅没有基本工资,还要每月上缴一笔不菲的挂架成本费用。这也意味着,配送人员如果不去主动高价推销电视机挂架,很有可能拿不到一分钱工资,还要负担挂件成本的开销。

为了核实李某的说法,5月14号上午,记者来到了国美安迅物流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承认,配送人员确实需要上交一半费用至安迅物流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由于工人们的基本薪酬得不到保障,他们在安装过程中的刻意欺诈行为,其实是得到了安迅物流公司的默许,甚至是变相鼓励。

在这一过程中,负责国美电视配送的安讯物流公司,为了追求最大利益,一方面从工人手上榨取挂架的成本费用,促使工人为了保障基本收入不得不进行高价推销,另一方面,事后从工人销售中所得抽取一半利润,几乎花费零成本就完成了额外“创收”。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后续情况金鹰955也将会持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