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继续发起“2019年夏季攻势” 10类重点任务6类涉水污染防治
湖南继续发起“2019年夏季攻势” 10类重点任务6类涉水污染防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5月2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湖南将继续发起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并确定了10大类重点任务,其中有6大类与水污染防治息息相关,2大类紧扣大气污染防治,2大类关乎自然保护区以及矿山、尾矿库生态环境安全。

  “对每大类任务,湖南提出了具体问题清单,这些具体问题绝大多数都是全省带普遍性的、可以通过集中攻坚打歼灭战的。”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潘碧灵说,省政府要求,凡是通过集中攻坚可以加快完成的,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凡是需要持续推进的,年内必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起,省政府开始组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并成为湖南推进污染防治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品牌。

  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熊俊表示,通过今年的“夏季攻势”开展,将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促进作用:一是将推进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矿山以及尾矿库生态环境问题等;二是将推进一批群众身边问题解决,如:黑臭水体问题、饮用水水源环境问题、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等;三是将推进加快补齐环境质量短板,如: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问题、锅炉窑炉提标改造等。

  “2019年夏季攻势”十大类重点任务

  长江经济带18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长江和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城镇黑臭水体整治

  “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和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禁养区应退养养殖场清零和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全配套

  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

  长株潭及大气传输通道城市锅炉窑炉提标改造

  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矿山以及尾矿库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