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永州百岁老人额头“小疙瘩”一年后变成癌 癌前病变你知道吗?
永州百岁老人额头“小疙瘩”一年后变成癌 癌前病变你知道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来自湖南永州98岁的何娭毑万万没有想到,自己都快100岁了,额头上的一个小疙瘩竟然发展成为了直径约6厘米大的恶性肿瘤。而幸运的是她遇到了株洲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的医生,成功将肿瘤切除,还老人健康!

小疙瘩一年变成癌

何娭毑今年98岁,是湖南永州人,子女在株洲工作。一年前,老人额头出现了一个小疙瘩,不痛不痒,也没有放在心上,更没有告知子女。

4个多月后,这个小疙瘩越来越大,甚至出现了破溃流脓才引起重视。子女曾带她到多家医院就诊,因年龄大,额部肿块巨大,切除及修复困难,各家医院的医生都建议去上级医院治疗。

今年4月下旬,何娭毑来到中心医院就诊,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哲伟查看她的病情后,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考虑肿块恶变的可能性极大,如果不及时手术,肿块会进一步长大并溃烂,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手术前的何娭毑

高龄老人在局麻下切除肿瘤

针对何娭毑的特殊情况,刘哲伟主任医师召集手术组医生进行了术前讨论。因为手术需扩大切除和创面修复,而高龄对于全身麻醉也是一种挑战,风险极高。

经过专家组对何娭毑病情全面评估和家属详细沟通后决定在局麻下行额部肿物扩大切除+自体全厚皮修复创面。

经过术前的精心准备,4月23日,由刘哲伟主任医师和赵鑫副主任医师等手术团队为何娭毑进行了手术,术中将肿瘤完整切除,并在老人腹部取全厚皮肤移植到肿瘤切除部位补上,达到完美修复。

虽然是局部麻醉,但何娭毑整个手术过程何非常配合,手术也顺利,病检示鳞癌。术后,何娭毑恢复良好,5月5日就高高兴兴地出院回家了。

术后的何,娭毑

专家:不可忽视身体的一些变化

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哲伟介绍,鳞癌是鳞状细胞癌的简称,又名表皮癌,是发生于表皮或附属器细胞的一种恶性肿瘤,癌细胞有不同程度的角化。多见于有鳞状上皮覆盖的部位,如皮肤、口腔、唇、食管、子宫颈、阴道等处。此外,有些部位如支气管、膀胱、肾盂等处虽无鳞状上皮覆盖,但可通过鳞状上皮化生而形成鳞状细胞癌。

鳞癌在外观上常呈菜花状,有时癌组织发生坏死而脱落形成溃疡,产生恶性臭味,若癌细胞向深层发展则形成侵袭性生长。癌细胞也可向远处转移,形成继发肿瘤。

皮肤鳞状细胞癌早期是红色硬结,以后发展成疣状损害、浸润,常有溃疡、脓性分泌物、臭味,见于颞、前额及下口唇。何娭毑的肿瘤就生长在前额。所以,如果在身体某个部位发现有红色硬结,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早诊断,及时治疗。

专家名片

刘哲伟: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国家美容主诊医师,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1年到韩国学习整形及修复重建三个月,2012年到上海九院进修整复外科,师承张涤生院士、杨群、杨军教授。

个人主攻方向:

1、整形方面:1)复杂高难度皮瓣手术,成功开展我院多例创新性皮瓣移植术 2)人体轮廓整形术,如重睑、去眼袋、隆鼻、隆胸、面部提升术(拉皮除皱术)、抽脂等 3)注射微整形术,如肉毒素瘦脸、去鱼尾纹等、玻尿酸注射填充鼻唇沟等 4)疤痕防治 5)难治性创面修复。

2、烧伤方面:在大面积烧伤救治方面,有丰富经验,从医多年来,成功救治90%大面积深度烧伤多例,曾成功救治两例100%的大面积烧伤合并多脏功能衰竭病例,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赵鑫:副主任医师,美容主诊医师,湘整协面部年轻化委员。曾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进修整形,师从全国眼整形主委。擅长面部、躯体和四肢黑痣和其他皮肤软组织肿瘤的手术和美容修复,面部整形,微整注射及线雕,眼整形,鼻整形,脂肪抽吸及面部脂肪填充,私密整形,瘢痕修复,急慢性创面修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