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出租车即将上线牛掰科技!终结打车难、绕路等诸多问题…
株洲出租车即将上线牛掰科技!终结打车难、绕路等诸多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节假日或者高峰期,打车总是个难题。

好不容易打到车,又落下东西在出租车上,

每天都有听众办理寻人寻物;

刚来株洲不熟悉,被司机莫名其妙绕路,

表示很无奈;

等等的问题...

小编今天告诉你,

别担心,以后这些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人脸识别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在日常生活中还没有广泛应用。22号,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我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车载智能管理系统将进行升级,并从28号起启动。新的系统除了实时监控、一键报警等功能外,还能进行人脸识别。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维修科负责人朱振华说:“我市作为交通运输部30个第二批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城市。 2014年,曾建设了3G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具有集行业管理部门动态监控、企业信息管理、车辆GPS定位、计程计价、电招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优势,自建成以来,使我市出租汽车安全、便捷、高效营运有了全面提升。”

但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出租汽车应安装实时动态监控等设备,我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智能管理系统,原有的3G出租车车载智能管理系统已不能满足当前及今后的功能需求,急需进行升级改造。为此,我市将城区巡游出租车车载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升级。

由3G升级为4G,安装集人脸识别、行为识别、车载实时视频监控、动态调价等功能的一体化智能终端,建成将经营权管理机制、价格形成机制、利益分配机制、风险防控机制、信用服务评价机制、市场监管和管理机制为一体的政府与企业应用平台,为出租汽车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新功能

  • 通过电脑实时调集车子的运行轨迹、运行状态、运行实时视频。

  • 比如乘客遗失东西,拿着票据就可以看到几点几分在那个位置上车,下车后是否拿了东西。

  • 动态调价还减轻了出租车司机的负担。

重大节庆假日,出租车会上调价格,以前都需要车子到安装点去调,现在实行新的智能系统以后,就可以远程调价,不需要司机再去跑,低碳环保,司机很方便。

朱振华说:“车内视频全程实时监控,包括司机和乘客的违规违法行为也将全部记录,包括绕道行驶等,这样就规范了文明驾驶和文明乘车。”

司机在车上吸烟、不系安全带、打电话等违法交通规则的行为,都可以全程录像,而人脸识别系统保证司机必须有从业资格证才能开车,有证以后通过设备比对,有从业资格证,车子能正常的计价行驶,人脸识别不是这个人,车子就开不了,断流断电了。

平台技术人员韩乾说:“其实这套智能系统,一键报警功能非常强大,包括出租车被劫或是发生交通事故都能实时提醒和处理。”

司机只要按按钮,后台就能受到报警通知,通过视频看到车内司机和乘客的情况,报警前的7分钟和报警后的8分钟全部有整体的录像反馈给公安机关,解救司机或者处理司机的问题,交通事故也一样会有实时录像,顶灯的话,只要司机按下按钮出现危险也会显示危险情况。

司机认可

出租车车载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很多出租车司机认为,这无论对乘客还是他们驾驶员都有好处。

出租车司机易的哥说:“不管是对驾驶员还是乘客,都有安全保障,监管对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也会提高,生意也会好些,任何不文明和违规的行为都不正确,也需要监督。”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