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朋友圈寻找线索助力交警快速破案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朋友圈寻找线索助力交警快速破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母亲节图片

110指令:有人肇事逃逸,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勘查

5月17日晚19时45分,株洲攸县交警大队事故股值班民警接110指令:攸县城区景秀家园售楼部附近道路上发现一女性被撞倒在地,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

接警后,事故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道路东侧车道靠侧边位置侧躺着一名年轻女性,无生命体征,周围地面散落有疑似车灯上的玻璃碎片等痕迹,现场没有找到目击证人。

母亲节图片

案情重大,线索稀少,怎么破案?

办案民警首先从事故现场初步判断肇事车逃离方向是从内环路进入景秀大道往东方大院方向,其次根据现场遗留痕迹初步推断肇事车辆为蓝色大货车。基于以上判断,办案民警兵分三路连夜追踪,一路到交警大队调取从内环路可能进入景秀大道三个方向的监控视频,逐一筛查嫌疑车辆;一路调取肇事车逃逸后可能行驶路线的社会监控,寻找逃逸车辆蛛丝马迹;一路进行现场走访,寻找证人。

反复排查,一夜无眠,连续作战。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二天早上,一台无牌东风货车在甄别筛选过程中进入侦查人员的视线:从调取某路段的卡口监控视频发现这台车辆:蓝色,无前保险杠,只有左大灯亮,驾驶室前遮阳板被放下,看不到驾驶人面部,疑似有意逃避,经仔细查对车型,系老东风乘龙大货车,但没有悬挂车辆号牌。

母亲节图片
母亲节图片

有线索了,无牌照的肇事车在哪呢?朋友圈来帮忙

调查发现嫌疑车辆行驶的时间、路线、形态相吻合,但从画面上看这么台无号牌破旧的车辆,要到茫茫大海中寻找,谈何容易。民警及受害人家属迅速将嫌疑车型转发微信朋友圈,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19:00时许,有群众向交警提供嫌疑车辆线索,肇事车辆疑似春联街道春联社区刘某的车辆,其有一台无号牌车辆。

当办案民警到达刘某家时,嫌疑人刘某不在家,手机也联系不上,车子也不见踪影。民警对刘某家属宣讲法律政策,劝其协助规劝肇事嫌疑人刘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晚21时许,肇事司机刘某财迫于压力到交警大队投案,交待了肇事经过,并带办案民警找到了藏匿于山上草丛中的肇事车辆。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在警民共同努力下,通过朋友圈发现线索,历经24小时成功破案。

目前肇事驾驶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