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不合法!强占他人场地 私自收停车费
不合法!强占他人场地 私自收停车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在收费性停车场

停车缴费无可厚非

可是

荷塘区石子湖公园内

竟有人占着别人的场地设卡收费

而且还是未经政府部门审批的

收费性停车场

前段时间,记者驱车前往知情人所指的,位于荷塘区石子湖公园的一个车辆进出口处,车辆刚往里驶入,便被一副倒闸拦了下来,岗亭内人员提示记者要停车收费。待记者将车停好后,环顾一周却发现,公园内不少空地处停满了车辆,就连车辆进出口的两条小道也停了不少小车。时间过去一小时后,记者决定驱车离开。

记者接过收据后看到,这张收据上除手写停车费5元的字样外,收据的右下方盖有东湖公园停车管理处的印章。

事后,记者表明身份向岗亭内收停车费的中年男子田某进行了询问。田某坦言,这张的收据上的印章是私刻的,并且停车场也没有经过政府部门的审批,但是收费性停车场的设置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记者调查了解,私人在公园内设卡收停车费,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其实是知情的,那收的停车费都进了谁的口袋了呢?难道公园管理处方就坐视不理吗?株洲市石子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董武江介绍,在早几年前,公园内有一家名为柴火鱼庄的饭店,当初设置岗亭圈设停车场是饭店的负责人甘某等人所为,目的是为了便于管理好车辆的停放工作,没想到会在将来收费。

 

记者调查发现,公园内这栋悬挂有柴火鱼庄字样的房子,其外部和内部都已经在进行翻新和装修,也已经更换了承租方。根据公园管理处提供的这份租赁补充协议来看,甲方是株洲市石子湖公园管理处,而乙方也就是承租方是刘文坚。包括原柴火鱼庄在内的公园内项目,其租赁期限是15年,自2011年元月1号至2025年12月31号止。同时。协议中表明在租赁期间,停车场的无偿使用权人是刘文坚。

可实际上经记者的调查了解,现在停车场背后真正的控制人是原柴火鱼庄饭店的负责人甘某,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董武江表示,他们只能协助刘文坚收回停车场的使用权。

在刘文坚看来,这个收费停车场的设置是既不合理也不合法。他告诉记者,早在2016年8月30号,他与原柴火鱼庄饭店负责人甘某等人,经公园管理处同意转租的房屋租赁合同就已经到期了。现在原柴火鱼庄饭店的这栋楼也经过公园管理处的同意,找到了新的承租方,然而甘某就是不愿意将停车场的使用权归还于他,继续在那里设卡收费。刘文坚表示,他已经向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举报。

前些天,记者联系上了甘某。他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是当初他花几万块钱投资建设的,谁投资谁收益。至于,公园管理处与刘文坚所签订的相关租赁协议,他说是刘文坚伪造的。之前饭店相关负责人与刘文坚所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虽然注明是在2016年8月30号,但实际上饭店经营到了2018年,前后投资了900余万元连本都没有收回。更不可思议的是,甘某认为原饭店所在房屋是违章建筑,刘文坚应当退还他几百万的租金。对于记者的问题,甘某前言不搭后语。

原来,在甘某心里,他一直记恨刘文坚,他认为饭店的亏本停业与刘文坚的不讲情面有一定的关联。至于甘某真正不愿撤离停车场的原因,难道仅仅是为了那“微薄”的停车费吗?记者就不得而知了。可相反的是,刘文坚则告诉记者,在甘某拖欠了几十万租金的前提下,正是有人不停地给他打招呼,他才能够一直经营到2018年。最后在万般无奈之下,他才起诉至法院。

2017年经荷塘区人民法院和2018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限期甘某给付刘文坚拖欠的租金近百万元。然而,被执行人甘某不为所动,直到经法院强制执行,2018年7月,甘某才腾空房屋交付钥匙给刘文坚。

 

律师凌辉认为,这样的收费停车场即不合理也不合法,任何人在没有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是无权向他人收取停车费的。同时根据法院的判决,甘某应当在归还房屋的同时,将停车场的使用权一并交出。他建议,刘文坚和甘某两人可以就停车场收回的问题做进一步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刘文坚可以向法院进行起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说实在的,依照公园管理处提供的相应租赁合同,停车场的使用人是刘文坚,然而他现在还要为新的房屋承租人承担停车费,这种身份的确有些尴尬,他希望能与甘某好好再谈谈。我们也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能尽早介入此事的调查,毕竟一家这样的收费性停车场,它是不合法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