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通信基站辐射、噪音扰民 你所关心的环境问题 这里都有答案
通信基站辐射、噪音扰民 你所关心的环境问题 这里都有答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9 点击:

如何改善空气质量

黑臭水体如何治理

通信基站辐射

对健康有没有影响

工业企业气味

噪音扰民如何处理

这些都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天上午,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小中接听市长热线,回答了这些提问。

在接听热线的过程中,各种企业产生的气味是市民投诉的热点之一,涉及到天元区湘湾小区、湖景名城、荷塘区岭秀天下、荷塘星城、芦淞区还看今朝等。

彭小中表示,气味扰民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必须找出污染源,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工业企业、道路施工和餐饮业噪音扰民,餐饮企业油烟等现象也比较严重。涉及到海天渔港、601工厂、桥梁厂等餐饮和企业。

彭小中表示,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核实,配合相关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条文将问题处理到位。

上午2个小时共接听了18位市民来电。彭小中要求,各个部门要敢于较真,要有大环保的概念,需要联合其他部门执法的,主动提出要求,处理结果要让市民满意。

另外,彭小中接受了市长热线记者的独家电视专访。

彭小中透露,虽然我市空气质量逐年好转,但今年三、四月份,排名全省倒数第一。主要原因在于工业企业排污、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高污染排放、露天烧烤等方面原因。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市生态环境局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曝光。对于明显存在有问题没有查处的,还要追究相关干部的责任。同时他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举报,倡导低碳生活。

随着雨季来临,湘江株洲段有些排污口会有黑臭水体排出。彭小中表示,这说明我市黑臭水体治理还有待加强,也是管网建设不到位,雨污不分离,污水处理能力有限造成的。

下一步,为了加强黑臭水体治理,我市将把污水管网设施进一步建设好,做好雨污要分离,并加大污水处理能力,建更多的污水处理厂或者是扩容。

另外,随着国家通信事业的发展,5G也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分布广泛的通信基站,使有些市民担心有辐射,甚至谈辐射色变。对此,彭小中表示,市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每个通信基站建好后,都必须经过生态环境部门辐射管理科审批,才能投入使用。因此,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市民大可以放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