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违规收费被查?株洲这两家培训机构都把“锅”甩给了“新人”
违规收费被查?株洲这两家培训机构都把“锅”甩给了“新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4 点击:

暑假临近

各培训机构

又开始活跃起来了

去年八月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

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

培训机构

不得一次性收取

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但记者走访发现

株洲部分校外培训机构

仍存在这种违规现象

这家名叫“知明教育的培训机构,位于庐山路上。今天上午,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进行了暗访。这个培训机构在春季、暑假、秋季、寒假,都开了班。

记者以孩子要报秋季班为名,询问了该培训机构秋季班的价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秋季班上课的时长,也是跟学校一样,学校放假前,他们会把课上完。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推荐了一对一的课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对一的课程收费现在还是按照春季收费的价格,一百四十块钱一个小时。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机构三十节课只是起报点,还有八十节课,一百节课的。

在暗访中,除了这家培训机构透露出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信息之外。还有炎帝广场附近的一家名为“龙门尚学教育”的培训机构也是如此。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收取的费用大概是每小时200块钱左右。

一两百小时的课程,如果学生有时间上课,可能要上三个多月,没时间上课的,课程时间或可持续六个月。

根据要求,孩子们去校外补习的时间不能跟正常上课时间冲突,这样就意味着孩子们到校外培训机构学习的时间很有限。法小微想说,这一两百节课,一两百个小时,要在规定的三个月时间内如何消化?很明显,这些课程设置的时间,不是在三个月范围之内的。

记者将暗访的情况,反映给了相关职能部门。天元区教育局在获悉该情况后,特地派了工作人员跟记者到这两个培训机构进行核实。当教育局工作人员和记者来到龙门尚学教育时,原本开着的大门已经被上了锁。大门旁边的一个房间里,工作人员看到一名老师正在给一名学生补课。

不仅是在学生正常上课时间给学生进行校外培训,这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在面对教育局的工作人的检查时,还一直声称自己是新来的,没有大门钥匙,也不知道学校的情况最后,过了很长时间,该名工作人员才跑去楼下拿了钥匙开门。然而当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要求查看收费资料时,该名工作人员还是一问三不知。教育的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他们会约谈该学校的校长了解进一步的情况。

离开龙门尚学教育后,教育局工作人员又来到了记者暗访的知明教育,和龙门尚学工作人员解释的一样,知明教育的负责人也表示,记者暗访的人员也是新来人员。

该名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教学执行是按学期执行的,多余的一两次课再去收费不好操作。对于这一点,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要按照国家的要求来。

教育局工作人员检查时,知明教育的负责人一直强调,他们在国家政策发布后,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改进,可是,15次课你可以说超出了三个月多一点,那暗访中工作人员口中的八十节课,一百节课呢?所有的问题怎可用一句:她是“新员工”,就能糊弄过去呢?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