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收费站上演“默片” 这波文明服务的操作真赞
收费站上演“默片” 这波文明服务的操作真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4 点击:

在湖南高速上,收费员“三声四心五点”的文明服务要求里规定,面对司乘要车来有迎声、询问有答声、车走有送声,但6月2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管理处华容北收费站却发生了一幕“无声”的服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6月2日19点26分,一辆无牌货车驶入华容北收费站X05车道,“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卡!”收费员蔡尹吉一如既往地热情迎接。听到这句话后,司机没有找卡而是和副驾驶小声地嘀咕着些什么,然后一脸迷茫地看着蔡尹吉。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卡!”以为司机没有听清,蔡尹吉再次重复了一遍。

“!@~¥%&*……”面对蔡尹吉的提问,司机有些着急,边比划边说了一连串非汉语的语言。

此时,细心的蔡尹吉发现货车的驾驶座里挂着一些少数民族挂饰,再看看挡风玻璃上放着的临时车牌显示归属地为江西,经验丰富的他立刻明白,司机可能是听不懂汉语的少数民族。

他从桌上拿起一张湖北通行卡,向司机指了指。司机摊开手茫然地摇了摇头,于是蔡尹吉猜测他可能没有领卡。可是他的车是新车没有上牌,无法从系统里查到入口信息,他便拿出纸笔写上:“能不能想起从哪个收费站上的高速?”试着看能不能进行纸上交流。

司机看完后,思索片刻,还是摇摇头但指了指前面刚开走的一辆货车,蔡尹吉立刻明白这辆车是和前面刚走的一辆车是一道的,于是便立马将这一情况上报监控员。监控员核实后回复,经调取录像得知,当时是前车领完卡后该车紧随其后上了高速,没有领卡。

看着这辆崭新的货车,蔡尹吉猜测这名司机可能是第一次走高速,不知道通行卡的重要性,按无卡车收费后,他指了指刚刚发给司机的湖北通行卡,又在纸上写上:“请保管好通行卡!”司机看后微笑的点了点头。

当蔡尹吉向车上的两名司机朋友挥手告别时,两人向蔡尹吉及现场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文 | 岳阳管理处 华容北收费站 许玲)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