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
湖南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5 点击: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湖南各地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通过奖励政策,推动习惯养成。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湖南各地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通过奖励政策,推动习惯养成。

长沙县高桥中学,班级废品回收员,正在对全班垃圾进行初步分类,塑料瓶一个框,废纸牛奶盒一个框,不能回收的垃圾一个框。6年前,学校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可以卖给校回收站做班费,废纸一公斤1块2,塑料瓶一公斤1块6,一学期下来,一个班最少也有300块。学校每学期评选环保达人、环保明星等奖项,还编写了垃圾分类校本教材,开展分类回收后,学校的垃圾总量减少了一半。

罗江宇

长沙县高桥中学校长

开学第一课,关于环保和垃圾分类,进行垃圾分来环保知识竞赛把垃圾分类理念更加加深 。

永州宁远县每家每户都设有分类垃圾桶,村民自觉分类倾倒。村里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上门打分,累积一定分数,可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分别达到100%、80%。

株洲市石峰区白马村最近安装了一个智能环保箱,金属、塑料、纸类、织物需要分类投放。环保箱自动称重后,村民的卡上就能收获相应的环保金,而这些环保金可以直接在环保超市里兑换生活用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