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济南一老人站台内发病求救 站务员飞奔三分钟买来“救命药”
济南一老人站台内发病求救 站务员飞奔三分钟买来“救命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6 点击:

近日,在二环西路清源路BRT站台,

一名老人身体极度虚弱,脸色蜡黄,

额头上的汗珠哗哗往下流,

老人一只手捂着胸口,低声呼喊:

“药……药……我心脏……难受……”

“大娘,大娘,您怎么了?” 二环西路清源路BRT站台当班站务员程琳一把扶住老人问道。

站务员程琳说:“我当时在监控中看到老人坐在站台长椅上休息,突然就看着她身子开始缓缓的往一侧歪,我一看,情况不妙,立即冲出操作间,一把扶住了她的肩膀,用身子挡在老人的前面。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20求助,但是老人执意表示缓缓就好了。”

抱箱子的白衣男性为吕跃峰

此时,正在给站务员发放夏日高温饮品的巡检员吕跃峰路过站台,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冲到老人身边,吕跃峰说,“我们当时问老人身上带药了吗,她摸了摸口袋,轻微的摇着头,我跟程琳说,快,快去给老人买药。”

随后程琳骑上电瓶车飞奔药店,此时,正值中午,天气炎热,吕跃峰发现老人嘴唇发青,脸色开始从蜡黄变得煞白,而且有点儿想翻白眼的迹象。

吕跃峰说,“当时吓我一身冷汗,我蹲在老人身边使劲儿跟她说话,并掐住她的人中,而后询问老人是否可以喝点儿饮品补充一下体力。”

三分钟左右的时间,程琳大汗淋漓的买回速效救心丸,两位站务员按照医嘱及时为老人服下“救命药”。

稍后老人病情得到缓解,程琳询问是否联系其家属将老人接回,老人一只手握着她的“救命药”,一只手握住程琳的手用微弱的声音说:“我今天出门前跟老伴儿生了点儿闷气,转脸就走了,也没带药,出门后,就觉得不是很舒服,孩子们,今天幸亏是遇见了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让我缓缓,缓一会儿我自己回去就行。”

吕跃峰帮老人拉着小推车,并送老人上车

随后,吕跃峰亲自将老人送到公交车上,并再三叮嘱司机对老人多加关照。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