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老人办事被要求证明“孙子是自己的孙子” 派出所怒怼
老人办事被要求证明“孙子是自己的孙子” 派出所怒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2016年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其中规定20类证明将不再由派出所开具。自此,各类证明的出具也越发规范,但仍有部分单位在要求群众办理“奇葩证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近日,张家界慈利县公安局岩泊渡派出所就经历了被要求开具“杨某的孙子是其孙子”奇葩证明的过程。

  烈日炎炎,老人杨某从县城坐近一个小时的车,专程为开证而来,民警刘洵慈在翻看杨某户口簿时,发现其同户人员户口本上清清楚楚的登记有杨某与其孙子的亲属关系并加盖有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根据相关规定,同户人员间的亲属关系派出所不再出具相关证明。

  看着老人布满皱纹的面庞和眼中的急切,民警刘洵慈拒绝的话哽在喉中,最后咽了下去,为老人开了这张原本不需要开具的证明。但为了“警示”刁难老人的工作人员,刘洵在“证明”的后面还附了一段文字:

  你单位要求岩泊渡派出所为辖区居民周某出具祖孙三代关系证明。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出具奇葩证明。周某与杨某、杨某平系同户人员,周某的居民户口簿常住人口登记卡上已登记有户主或与户主关系,且加盖有岩泊渡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已具法律效力。为何还要求办事群众一而再的到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请你单位三思而后行。

  链接:

以下20类证明派出所不再开具

9类户口簿、身份证、护照能证明的事项:

1、公民姓名;2、公民曾用名;3、公民性别;4、公民身份证号(含15位升18位证明);5、公民民族成分;6、公民出生日期;7、公民出生地;8、公民籍贯;9、公民户籍所在地住址当事人在使用部门的个人声明

居民户口簿登记内容能证明的事项:

1、户口迁移情况;2、住址变动情况;3、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和更正情况;4、注销户口情况;5、同户人员间的亲属关系

应由主管部门出具证明、使用部门核查或依法办理公证的:

1、当事人婚姻状况;2、当事人文化程度;3、当事人正常死亡或者经医疗卫生机构救治非正常死亡的;4、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向社保部门申领养老金的;5、因填写、录入差错等原因,需证明两者为同一人的;6、需证明当事人未登记户口的,区分情形办理

以下9类证明,需要派出所开具

1、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2、注销户口证明;3、亲属关系证明;4、被拐儿童关系证明;5、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6、非正常死亡证明;7、临时身份证明;8、无犯罪记录证明;9、法律法规规定的由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的其他情形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