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遇到困难了吗?来看看园丁小区的成功经验吧
株洲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遇到困难了吗?来看看园丁小区的成功经验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5月份开始接受申请以后,引起众多老旧小区业主们的关注,记者近日从市旧城提质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提交了近百起加装电梯申请,大部分已通过初审。这其中,有不少提交申请加装电梯的业主,来自去年11个试点的小区。

试点

园丁小区去年加装了两台电梯

惠及近30户居民

天元区园丁小区有8栋单元楼,每单元楼高7层。去年,我市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试点,在11个小区共安装了22台电梯,园丁小区名列其中。目前,该小区1单元和3单元加装的电梯已经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电梯安装在单元门口对面。为安全起见,电梯进出口安装了密码锁,电梯内有 1、3、5、7 四个按钮。按下“5”,电梯停在四楼和五楼之间,向上、下各走半层到达四五楼。

“现在方便多了,以前,由于没有电梯,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很少出门。”1单元3楼的陈女士说,小区住户很多是单位的退休老人,大家早就提过要筹资安装电梯,但因为规划、审批等手续烦琐而搁置。

去年初,听说了城区老旧小区有望试点加装电梯的消息后,小区业委会统一组织居民签字,最终,有2个单元成功申请加装电梯,惠及了近30户居民。

心动

其他业主按捺不住

剩下的单元今年都准备加装

小区一位业主介绍,看到受益的两栋业主,其他没安装电梯的业主也有点按捺不住了,今年,剩余6栋都准备提出申请。

小区2单元楼栋长谢先生说,2单元居民平均年龄68岁,最大的88岁。85岁的曾爷爷住在二楼,走路腿脚没劲,上下楼需要人搀扶,住在二楼以上的老人上下楼更困难。“今年年初,2 单元全体居民签字申请加装电梯,相关部门已受理。目前正在与电梯公司接洽,待审批通过后就可以加装。”

经验

加装电梯的关键

在于高层与低层业主多换位思考

我市电梯加装坚持“政府引导、业主自愿、属地管理、保障安全”的原则,也就是说,楼栋是否加装电梯,由本单元全体业主自己选择。

“全体业主是否同意,是加装电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谢先生说,如何统一意见?高楼层业主与低楼层业主换位思考,大家耐心沟通,互相理解是关键。据他了解,有几个小区因为业主意见不统一,导致加装电梯愿望“泡汤”。

“合理选择方案,平衡各方需求。”小区业主冯先生说,楼上的老人爬楼确实困难,大家将心比心,理应支持。对于低楼层居民担心电梯影响采光和通风的问题,通过合理设计可以得到解决。比如,小区加装的墨绿色钢化玻璃电梯,光线可以穿透,不影响采光。

费用

加装一台电梯价格约为37万元

政府给予10万元补贴

资金如何分摊是很多业主关注的焦点,谢先生介绍,加装一台电梯的价格约为37万元,政府给予10万元的补贴,剩余费用由二楼及二楼以上的业主承担,依据楼层数按一定比例递增,从二楼业主往上费用分别为每户0.27万元、1.35万元、2.16万元、2.7万元、3.24万元、3.78万元;同时对电梯的保养管理,2单元采用楼栋自治的形式管理和维护,每户每月交50元,大家都同意。他认为,小区加装电梯是好事,需要每个人的理解和支持,大家要本着公益心参与其中,这样才能尽快达成共识。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