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58车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长沙警方敦促涉案人员自首!
58车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长沙警方敦促涉案人员自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近日,长沙市打非办旗下的政务微信号“长沙打非专线”发布公告,通报了“58车贷”P2P网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通报显示,2018年8月20日,长沙市公安局就对58车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进行了立案侦查。

2019年4月15日,长沙市公安局对湖南省星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财务主管朱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公司实际控制人邢某某(外籍华人)、法人苏某已开展猎狐追逃。此处的邢某某即为邢向明,苏某为苏娜。

长沙市公安局敦促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争取从宽处理。

此外,追赃挽损工作已全面开展,截至目前,冻结涉案账户25个,冻结资金约2001.6万元,查封办公场所一处。

4月2日,长沙成立了“58车贷”资产处置小组对公司相关债权开展催收工作。特此督促广大借款人,请依法履行还款义务,还款统一汇入湖南省星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帐号:584665145394,并注明还款人。

通报还提供了两种报案方式供投资人选择

本人前往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或提供线索。

将报案材料邮寄至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经侦大队,收件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月湖大市场(匍园路)开福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办公楼二楼经侦大队(已递交材料的不需重复递交,邮寄材料注明“58车贷案报案材料”),邮寄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合同复印件和银行交易记录复印件,所有材料均需签名捺手印。

长沙市公安局强调,对网上编制、散布各类谣言,恶意挑拨、煽动非法聚集闹事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情况和表达诉求。

延伸

小心不法分子蹭热度

58车贷、58同城,两者名字雷同,实际上,此“58”非彼“58”。

58同城是国内互联网巨头之一,成立于2005年12月,其创始人兼CEO为湖南人姚劲波。成立十年之后,被一家P2P网贷平台蹭了热度。

2015年3月,58车贷上线。乍看之下,这似乎是58同城旗下的P2P。其实,两者风马牛不相及。

58车贷的运营方为湖南省星展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外籍华人邢某某。在这家P2P起名之初,或许就打着蹭热度、混淆视听的心思。

2018年8月,由于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58车贷被长沙警方立案侦查。此时,邢某某已经潜逃出国。

    

其实,在国内P2P领域,蹭知名企业热度的远远不止58车贷一家。

例如,今年4月份,P2P芒果金融因涉嫌非法吸存被长沙警方立案侦查。不难发现,芒果金融蹭的就是芒果台(湖南卫视)的热度。其实,芒果金融的运营方为湖南芒果财富网络有限公司,和芒果台并无关系。

警方提醒,取名蹭热度、利用知名企业为自己增信,不过是部分不良P2P平台的惯用伎俩之一。市民在投资决策之前,切忌被所谓的“高回报低风险”冲昏了头脑,多调查、多打听,三思而后行方为上策。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