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7000万羽家禽滞销 省畜牧水产局长带头吃鸡
湖南7000万羽家禽滞销 省畜牧水产局长带头吃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4-17 点击:

  现在可以吃鸡吗?有两种声音:“照吃不误”和“不要拿健康开玩笑”。

  4月17日,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给出的意见是,只要来自正规渠道、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家禽肉可放心吃。这天中午,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带头吃鸡。午餐是四菜一汤:辣椒炒鸡、油爆鸡腿(鸡翅)、鸡杂、咸鸭蛋,汤为鸭汤。

  机关大院内150名左右干部职工在此用餐。这些白条鸡全部是在杨家山家禽批发市场购买,价格7.5元/斤,正常价格应该是13元-14元/斤。其实,鸡是该局食堂菜单上的常客,基本上一周一次,最近鸡价大跌,吃鸡的频次稍微多了一点。

  “现在禽肉消费市场快到崩溃的边缘,我们畜牧水产部门的干部职工对此非常担心。”袁延文说,目前在湖南省家禽养殖业中没有出现H7N9疫情,湖南的鸡肉等家禽肉可放心吃,大家要消除恐慌心理。

  湖南省兽医局局长邓云波说,目前已经采取措施禁止从疫区调运活鸡等家禽到湖南,“经过检疫合格来自正规市场和超市等渠道的鸡都可以吃。”

  邓云波提醒,当前最好消费白条鸡,在加工过程中戴个口罩和手套,一定要煮熟,因为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100℃煮2分钟就可以将流感病毒杀死。

  据初步测算,湖南当前有近7000万羽家禽无法正常出笼,家禽规模养殖企业正常生产周期被打乱,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以上,且影响还在持续加大。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