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培训机构曝“名师造假”内幕!追击制售假证黑窝点
培训机构曝“名师造假”内幕!追击制售假证黑窝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5 点击:

昨天,《经视大调查》对教育培训机构老师制作假学历证书和假教师资格证博取学生、家长信任的内幕进行了曝光。那么这些假证书来自于哪里?记者试图通过购买假证顺藤摸瓜找到制假窝点,可没想到这些不法分子是非常狡猾,根本就不会主动露面。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来看看我们的调查记者是如何跟造假分子斗智斗勇,将幕后的造假窝点连根拔起的? 

节目完整视频戳这里↓↓↓

培训机构“名师造假”内幕(上)

培训机构“名师造假”内幕(下)

伪造身份证仅用45分钟

   假证发快递逃避跟踪  

不到一天时间,制假分子就按照记者的要求做好了一张假的大学毕业证。不过在交易时,狡猾的制假分子几次变更地点。最终,一位摩的司机将假证送到了记者手中。

记者试图通过对跟踪摩的司机,找到制假证的窝点。然而,跟踪了两天,摩的司机除了正常的接、送客,并没有其他的异常。

为了找到窝点,记者再次联系了制假分子,这一次记者提出做一张居民身份证,并要求务必逼真。为了证明自己以假乱真的实力,对方给记者发来了样本,还拍摄了一段制证现场的视频。

记者要求加急做的假身份证

这位制假分子的微信朋友圈更是打出广告,声称可以专业定制各类证件,包括驾车类、贷款类、身份类、文凭类等等,还晒出了不少交易成功的微信付款截图。

制假分子除了办假证,还能刻章。5月29号制假分子更是发朋友圈表示:不要问我这个有吗那个有吗?只要给了钱,会飞的坦克都给你造出来。

造假分子的朋友圈内容

而记者要求加急做的假身份证,对方从接收资料到制作完成,仅仅只花了45分钟。

当记者准备通过抓住这次交易机会对送货人进行跟踪时,对方却不再接受自己提货。

 7秒视频暴露制假分子踪迹

   记者比对后锁定制假窝点  

为了逃避打击,这帮狡猾的制假分子将假证的交付方式由自提变成了发快递,如此一来,通过跟踪送货人找窝点的方法更加难以实现。不过“柳暗花明又一村”,记者从对方发过来的一段7秒钟的视频中找到了突破口,并且成功锁定了制假窝点所在地。

这段由制假分子发过来的7秒钟视频显示,这个所谓的制假工作室内,窗户前摆着一张办公桌,两台电脑前分别坐着一男一女正在工作。记者通过反复仔细观看视频,终于发现了线索。

记者比对视频锁定制假窝点

根据视频中显示的两栋高层的特点,记者在第一次交易地点长沙芙蓉区马王堆一带展开对比寻找。经过反复对比,最终认定“银港水晶城”小区的建筑风格与视频中两栋楼房的外貌极为相似。

经过进一步的摸排,记者确定制假窝点藏在“银港水晶城”C区2单元内。

为了明确具体的楼层和房号,记者决定在二单元门口进行蹲守。第二天下午,一位手拿白色文件袋的白衣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白衣男子在离单元门200米外的一个墙角和一名蓝衣男子相遇,并从文件袋里掏出两个疑似证件交给蓝衣男子,看起来是验货。

验货

两人交接完之后各自分头而去,然而白衣男子并没有返回单元门,而是乘坐公交车离开。

记者连续蹲守四天发现,一名身着七分裤的男子频繁寄送文件,而这名男子和7秒钟视频中的男子十分相像。

经过跟踪,男子进入了“银港水晶城”C区2单元9007号房。为了保险起见,记者从对面楼房顶楼进行观察,发现该房间就是7秒视频拍摄所在地。

记者在对面楼房顶楼观察

公安出警捣毁制假窝点

    现场缴获假印章1300多枚  

记者为了追踪该团伙所办出的假证已经全部销毁。而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蹲守跟踪,调查记者终于锁定了制假分子的窝点,并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安机关。

在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长沙市雨花公安分局火星派出所立马组织警力,前往“银港水晶城”C区2单元9007号房,对嫌疑人展开抓捕。

民宅最里面的这个小房间,正是7秒视频里所称的工作室。房间里两男一女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警察控制。其中的一名男子,正是记者之前跟踪过的蓝衣男子。

民警抓捕现场

在现场,民警搜出数十个假证半成品,然而并没发现有印章。民警初步分析,这个所谓的工作室只是假证生产链上的一环。

随后民警将5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并顺藤摸瓜,一举在马王堆汽配城附近某小区的顶楼,挖出了一个大的制假窝点。

民警在制假证窝点查获制假证设备以及伪造的公章,还有着两个钢印。通过清点,大概有1300多枚各类印章。这1300多枚假印章当中,被伪造印章的对象不仅有个人、企事业单位,还有国家机关。除此之外,民警在现场还查获各类假证件成品数十本。

民警在制假证窝点查获的印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将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涉案人员已经被依法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小编“敢”言

对于此事:这件事刚开始只是某个学生家长举报“雅郡名师工作室”的“名师”并非“名师”,知情人举报校外培训机构打着名校名师教学的幌子招揽学生,甚至伪造学历证书和教师资格证忽悠学生和家长。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随着记者的逐步深入调查,这件事已经不仅仅是某些校外培训机构为了招生伪造学历证书和教师资格证,更是从中牵出了一个制售假证的团伙,他们不仅制造各种假证,更是伪造各种印章,就连公安机关的公章也不例外,用制假团伙的话来说,“只要给了钱,会飞的坦克都给你造出来。

不得不承认制假分子作出的假证很逼真,但是假的就是假的,虽然可能一时侥幸蒙混过关,但是事情总有一天是会“露出马脚”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