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在医院摔了一跤 老人去世三年后事情才了结
在医院摔了一跤 老人去世三年后事情才了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5 点击:

彭师傅是麻纺厂下岗职工

有件事折磨了他整整3年

什么事呢

事情要从3年前说起。这天彭师傅突然接到电话,他78岁的老父亲彭大爷摔了一跤,于是彭师傅赶紧推着轮椅把老父亲送到了株洲华升医院。医生对彭大爷进行了基本诊疗,这时已经接近中午,彭师傅下楼为老父亲准备中饭。

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彭师傅说,他突然接到护士打来的电话,说他爸爸从医院的病床上摔下去了,彭师傅当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

之后彭师傅拨打120把老父亲转到湖南省直中医院,省直中医院的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一个多月后老父亲过世。

彭师傅认为:父亲是在华升医院住院期间摔下床,医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对此进行赔偿,于是多次去找华升医院,但是院方表示他们没有责任。双方矛盾激化还几次拨打110。

和事佬联合贺家土司法所对此事进行调解。由于医院没有安装摄像头,加之伤者本身就是摔伤住院,双方各执一词且没有做医疗鉴定,我们难以对当时情况进行准确的判断。

调解现场,华升医院出具了双方当时签订的免责条款:医生建议患者到上级医院看病,但遭到患者及其家属拒绝,并承诺一切后果自负。

     贺家土司法所所长杨剑提出了基本调解思路。他认为,患者方负有主要责任,医院方负有次要责任,根据以往案例判决标准,医院应该承担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责任。

彭师傅提出5至6万元的赔偿诉求,华升医院负责人只愿意出1万元,调解现场火药味十足。

     杨剑把彭师傅喊到外边单独做工作,另一方面,和事佬和社区书记王琼一起做院方的工作。通过艰难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华升医院赔偿彭师傅人民币壹万捌仟元整,双方同意一次性了结此事。三年的纠纷最终划上圆满的句号。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五十四条: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另一方面,患者作为成年人,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严格遵照医嘱进行诊疗和其他活动。作为患者的家属,未能执行好看护的职责,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