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谈爱桥上人车混行 居民出行“步步惊心”
湘潭谈爱桥上人车混行 居民出行“步步惊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8 点击:

近日,有市民向我们《都市日记》栏目反映,称芙蓉大道板摄路口至谈爱桥东侧路段没有人行道也没有非机动车道,加上这一路段路窄车多,还有许多逆行的非机动车,给步行经过此处的市民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节目视频▲】

当记者来到芙蓉路板摄路口至谈爱桥路段时看到,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右侧仅有一条绿化带,此路段并没有划分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行人如果需要经过此路段,基本都是小心翼翼贴着路边走。

市民姜奶奶就住在货运东站门口的居民房里,她每天都要经过这条路走路去买菜。

市民 姜奶奶:有天我拖着车子这样走,这人(骑摩托车)就碰到了我,把我撞了他就走了,(您在这边被车子撞过啊?)是的 就是这里阿太窄了。

姜奶奶告诉记者,随着谈爱桥周边新建成的小区越来越多,居民也越来越多,行人、电动车和机动车混在一起通行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她每次出行都要时刻保持警惕,而“家门口的路不好走”也成了周边居民诟病的一个大问题。

岳塘环卫处的环卫工人万女士,负责清扫这一路段,她告诉记者,旁边绿化带顶端处的几块路沿石,每个月都会被车辆撞倒几十次,再加上这条路上有许多逆行的非机动车,让本来就十分狭窄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行人在此处路段经过时相当危险。

岳塘环卫处工人 万女士:本身这里是太不安全了,只要红绿灯一亮,这里车子就很多,不管是摩托车 单车 汽车都很多,尤其是我们搞环卫的,只要一扫路就要注意车子,要不就是摩托车刮了,要不就是汽车刮了扫把这些东西,好不安全的。

这条车流量并不小的主干道上为何没有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呢?为此记者也联系了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该局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个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早在2016年就将谈爱桥改造工程纳入了芙蓉大道(二桥引线-昭山)提质改造项目规划。然而由于谈爱桥是跨湘黔铁路的立交桥,如要将其拓宽,施工将影响列车通行,还需与广铁集团协商制定施工方案,目前规划方案也还在进一步完善中。<,/p>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