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星景公司卷款跑路了!株洲有多少老人被骗?赶紧报案!
星景公司卷款跑路了!株洲有多少老人被骗?赶紧报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近日,82岁的王胜(化名)拨打株洲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去年湖南星景生态养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景公司”)向我许诺投资该公司能获得高额回报,于是我投资3万元,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如今,不但回报没拿到,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却跑路了。

星景公司提供给王胜的宣传资料,据其他媒体报道显示,其中多份文件已过期(记者贺天鸿 摄)

老人投诉

“我领了3期利息后,星景公司跑路了”

据王胜介绍,他今年82岁了,去年5月,他在某公园参加老年人活动时,接到了星景公司工作人员派发的宣传资料。资料上称,该公司在湘潭有养老院,而且位于大京水库的“星景乐水养生公寓”(以下简称“乐水公寓”),也正在与该公司合作。

巧的是,王胜入住过乐水公寓,在该公寓还有7500元会费没用完。星景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王胜,株洲、湘潭这两家养老院有合作关系,王胜没用完的7500元会费,可以转入到星景公司的会员卡,这样,王胜不但可以以更优惠的价格入住乐水公寓,还可以入住星景公司在湘潭的金马老年公寓,此外,还有一定额度的返利。

王胜告诉记者,星景公司的会员卡分为爱心卡、黄金卡、钻石卡和尊享卡四种,缴纳的会费从3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会员卡是终身的,可以转让、继承,子女以后同样可以享受折扣。

于是,王胜向星景公司缴纳了2.25万元,并且将没用完的7500元会费转入,在星景公司办理了3万元的爱心卡。双方约定,王胜不但可以优惠入住两家养老院,并且每个季度将获得返利500元左右,一年后,星景公司退还3万元本金。

之后,王胜如期领到了3个季度的返利。但是,今年5月底,他去领取最后一季度的返利以及本金时,星景公司收走了他的合同后,向他出具了一份收据,并向他承诺一周内归还返利以及本金。

可是一周后,王胜再次前往时,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公司负责人以及当时的业务员都已联系不上。

目前,乐水公寓也在与星景公司撇清关系,不愿对此事承担任何责任。

现场直击

欠下物业租金,公司原场地已变更

据记者了解,就此事,省内已有其他媒体前往湘潭市进行调查,这些被星景公司散发到大批老人手上的宣传资料只是备案文件,早已过期。湘潭市有关部门认为,星景公司拉老人缴纳高额会费,并承诺给予高额返利回报的营销方式,已经涉嫌违法。目前,湘潭市已就此成立了专项调查组。

6月28日,记者前往星景公司位于四季天伦酒店17楼的办公场所发现,该场所已经更换为别的公司在经营,酒店物业公司张贴了星景公司拖欠物业租金的公告。

据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星景公司与酒店的租约大约是到今年5月底,租期结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便全部撤离了,近期有不少老人前来寻找该公司。

现场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星景公司在株洲经营时,与乐水公寓之间关系比较密切。

酒店贴出星景公司欠物业租金公告(记者贺天鸿 摄)

水上公寓

“与星景公司有合作,但没有财务往来”

6月28日下午,记者前往乐水公寓。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入住的老人,老人们均表示,王胜提供的宣传资料上的图片,确实是乐水公寓。但他们都是向乐水公寓购卡入住的,乐水公寓没有向他们推销过星景公司的相关业务。

据乐水公寓的负责人黄先生介绍,两家公司之前确实进行过一定程度的合作。但星景公司只是借用乐水公寓的平台,星景公司将老人介绍到乐水公寓来入住,乐水公寓会另行按照自己的标准进行收费,并不与星景公司之间产生财务上的往来,王胜向星景公司缴纳的会费没有流入乐水公寓。

但对于王胜为何可以将乐水公寓未消费完的7500元转入星景公司的会员卡中,黄先生表示,他不知道内情究竟是怎样。

黄先生向记者透露,星景公司的负责人周某,已于近日被湘潭市警方抓获。而且,目前石峰区警方正在收集相关受害人的情况,他建议将王胜的情况提供给石峰区警方。

公安部门

已介入侦办,请相关被害人尽快报案

昨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湖南省星景生态养老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成立于去年3月20日,已于6月19日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随后,记者前往石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将该案向石峰区公安部门进行了移交。

石峰区公安部门介绍,已经受理此案,正在侦办中,暂时不便透露更多细节。与此同时,公安部门也正在收集被害人的相关信息,请相关被害人及时拨打110报案,或者就近前往派出所报案。

来源:株洲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