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北大招生老师与你相约6月26日第四届湖南教博会
北大招生老师与你相约6月26日第四届湖南教博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20 点击:

  北京大学这样顶尖的985高校来了,芦山地震灾区的四川农业大学来了,省内一本招生高校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更是将以特装亮相,6月26日,第四届湖南教博会,国内一流大学将云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为高考学生赢得志愿填报这个“第二次高考”助力。

  北大去年在湘招生140人

  2013年北大在湘招生计划的具体情况还没有最终确定,估计总体规模将保持稳定,该校2012年在湘招生140名,其中理科80余人(其中包括保送生46人,自主招生10人,物理学定向生2人,小语种2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人,空军飞行员2人,体育特长生1人);文科约40人(其中包括保送生1人,自主招生11人,小语种3人,体育特长生1人,艺术特长生2人);另有医学部17人。为近10年来北京大学在湖南录取学生数量最多的一年。

  6月26日,北大湖南招生组将派老师来到教博会现场,和考生面对面。

  据了解,今年包括北大在内的重点高校都将加大对农村地区优秀学生的关注。去年该校除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人来自贫困县之外,在湖南录取的提前批小语种5人,空军飞行员2人,物理学定向生2人,也全部是来自于农村地区的学生。

  四川农大从灾区奔赴湖南

  今年的教博会现场,有四川农业大学这样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值得关注。学校有三个校区,其中雅安校本部地处四川省雅安市,“4·20”雅安芦山大地震,给学校带来较大经济损失,并可能对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四川农大招办专门致函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希望通过教博会等渠道,扩大学校在湖南考生中的影响。教博会组委会在获悉学校在不久前的芦山大地震中遭灾情况后,表示将免费为该校提供展位。

  南华和湖南科大特装亮相

  继去年以特装展位亮相教博会后,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这两所一本招生院校,今年继续投入“精兵强将”参展,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形象,招收优秀生源。

  作为湖南老牌的本科院校,南华大学的核专业、临床医学专业等在全国有较好美誉度;湖南科技大学由原来的湘潭师院与湘潭工学院合并而来,该校的文科与工科专业有很多排名全省前列。

  据了解,湖南高考录取率逐年提高,2012年攀升到86.4%,但是本科录取率相对偏低。2012年湖南五所二本院校升格到一本,但是本科一批实际只录取新生35489人。

  在我省招生的“985”高校中,除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武汉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招生计划较多外,其他高校在湘招生计划大都没有超过200人,湖南的一本招生院校占到了一本计划“大头”。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