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衡阳南岳这个地方竟私藏荷花“仙境”!周末约起?
衡阳南岳这个地方竟私藏荷花“仙境”!周末约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6 点击:

春赏娇艳百花

夏赏一湖绿荷 

周末

不妨携亲带友

去“月光下的村落”——南岳水濂村

度过一段凉快惬意的休闲时光

自南岳中心城区一路向水濂村驶去

绿荫引路

山风习习

10分钟不到

就来到水濂村百亩荷花园

朱陵宫与南岳衡山道院间

背靠巍巍群山

靠近荷塘

未见荷花先闻香

据水濂村村支书易东耘介绍,该村流转村民土地100余亩打造荷花园,今年是第三个年头了。荷花品种主要以湘莲为主,花期自6月始,10月结束,7—9月是最佳观赏期。

群山环绕

山脚几处人家

百亩荷塘

带着盛花期的热闹

朵朵绽放

又各自美丽

花美引客来。全村29户贫困户113人在荷花园里实现家门口就业,除了每月领工资,年底还有分红,加上游客人数的迅猛增长,把当地农副产品的生意都带动了起来,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眼下莲子已上市,在基地工作的贫困户们又忙起来了。荷花园基地所选用的品种“湘莲”产出的莲子粒大饱满,质地细腻,营养价值高,颇受游客们的喜爱。

水濂村,不只看荷

水濂村位于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紫盖峰下,由原水濂村与泗塘村合并而成,全村面积7.8平方公里,共有16个村民小组548户,总人口2175人。地址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村部距离南岳中心城区仅4公里(8分钟车程),旅游公交车可直达村部,村组公路、村主道绿化及屋场亮化设施完善。

在水濂村除了可以欣赏百亩荷塘,还有“南岳四绝”的“水帘洞之奇”,道教第三洞天的朱陵洞天,以及南岳衡山道院、弥陀寺、银星水库、磨崖石刻等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资源。

▲水帘洞景区(资料图) 

▲南岳衡山道院

▲朱陵宫

▲飞拉达景区(资料图) 

喜欢采摘的朋友

还可前往万寿果园

尝尝当季的寿桃

天然大氧吧

百亩荷花园

原味农家菜

舒适农家乐

紧约一波吧

水濂村荷花园怎么去?

自驾:直接导航至“南岳衡山道院”或“朱陵宫”即可到达。

公共交通:在南岳衡山游客服务中心右侧路旁,乘坐前往水帘洞的旅游公交即可到达。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