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工厂冒烟 气味刺鼻!部门回应并无闻到异味
工厂冒烟 气味刺鼻!部门回应并无闻到异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8 点击:

最近,家住兴宁市龙田镇曲塘村附近的黄叔向《民生820》反映,说他家鱼塘附近有个工厂经常在排烟,而且还会散发出刺鼻气味,担心影响大伙的身体健康。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兴宁市龙田镇的曲塘村。在村民黄叔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一处鱼塘附近,在相隔不远处有一间工厂正发出机械作业的声音,由于红砖围墙遮挡了视线,看不清里面具体正在做些什么,不过顺着黄叔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白色的烟雾正源源不断地从围墙后升起来。仔细一闻,还能闻到些许刺鼻的气味。

黄叔说,距离他住的地方大约50米左右,每天很大尘,味道又很臭,一股金属的味道,在旁边干活没一会就会感觉到头晕。

黄叔说,他和妻子平日负责掌管鱼塘,供钓客前来钓鱼,因此夫妻俩的饮食起居经常在鱼塘边的房子内解决。平日里有不少钓客都会向自己抱怨,工厂排烟的味道很大,能闻到一股重金属的味道,闻了之后鼻子不舒服。

不仅如此,黄叔说,他跟妻子在此住了五六年了,妻子近期被查出肺部有脓肿,更是加重了他的担忧。记者从黄叔提供的一份医院诊断证明上看到,黄叔的妻子被诊断为肺脓肿及左肺上叶前段胸膜下结节。

黄叔:

如果这个厂对健康没影响它继续开,如果对健康有影响的情况下,希望政府部门整治一下。

那么工厂排烟究竟对人体健康有无影响呢?黄叔妻子的病情与之有无关联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黄叔所说的这间工厂一探究竟。见记者前来,该工厂的一名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但他向记者出示了一系列环保相关的证明,包括环保部门的验收审批意见、近些年的环境监测报告和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记者从一份2018年的检测报告上看到,该工厂的废气废水排放量都在地方相关标准以内。

那么,村民所说的白烟又是怎么回事呢?

见记者仍有疑惑,工厂负责人提出带记者参观一下生产过程。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厂主要从事生产不锈钢精密铸件,在生产过程中,切割和熔炼这两个过程都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气味,为了降尘抑味,他们会用水雾进行降尘处理,而村民们看到的白烟其实是降尘设备喷出的白雾。

此外,记者从兴宁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经查,该工厂蜡膜工艺废气经过管道收集后处理排放,打磨车间粉尘经水膜除尘后处理排放,碎壳、研磨工艺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在现场检查时工厂周围未能闻到明显异味。

环保部门称现场检查时未能闻见明显异味,但记者采访过程中确实感受到了刺鼻的气味。希望当地环保部门能加强监管。

来源:梅州电视民生820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