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非法获利近万元 这个利用二维码诈骗的犯罪团伙被打掉!事发长沙浏阳
非法获利近万元 这个利用二维码诈骗的犯罪团伙被打掉!事发长沙浏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小到摊位大到超市

不论是用餐还是购物

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支付

但是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

却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

黄先生在普迹镇经营一家批发商店,像其他很多商店一样既可以用现金,也可以扫码支付。5月10日上午,黄先生的店里一前一后进来了两名年轻男子,他们东看看西逛逛,随后拿起一支打火机来到收银台准备结账,扫码付款后两人停留了一会又走进了商店。黄先生虽感到奇怪,却也没放在心上。

随后,两人提出要买三条香烟,因为商店位置较为偏僻,黄先生并未开通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两人扫码“付款”后,黄先生只确认他们手机上显示的收款账户名和付款金额无误后,便拿给了他们三条香烟。待两人离开后,黄先生却一直未接收到收款提示,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匆忙来到普迹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发现:首次购物后,嫌疑男子发现商家未开通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便折返进店挑选高价值商品,表面扫码支付实际只是“虚晃一枪”,将钱转账给同伙,用转账生成的虚假截图向老板示意“付款成功”,趁老板一时不察将商品骗走。民警通过对该诈骗手法进行分析,发现该团伙在浏阳市和长沙县已作案多起,且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普迹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侦查,锁定一辆共享汽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车辆作案后一直在长沙县一带活动,民警立即赶赴长沙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等3人。7月1日,民警在长沙县将正在家中休息的3人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唐某等3人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经审讯,由唐某、杨某、邱某3人组成的团伙,4月份以来曾多次驾车窜至浏阳市普迹镇、洞阳镇、永安镇、官桥镇、镇头镇、集里街道以及长沙县寻找商店进行作案,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作案13起,非法获利近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普迹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受害商家挽回损失。目前,3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商家应经常检查二维码是否有被更改的迹象,同时应开通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消费者付款时,应仔细查看再三确认,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