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男子下错火车竟准备徒步回家 收费站这波操作太暖了
男子下错火车竟准备徒步回家 收费站这波操作太暖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1 点击:

回家途中错过火车,身无分文该怎么办?近日,娄底管理处坪上收费站遇到了一位流浪男子欲徒步上高速跨省回家,在收费员的热心帮助下,该男子得到妥善安置。

7月17日18时15分,坪上收费站值班班长苏平正在收费广场内巡查,忽见一中年男子蹒跚着从入口处走了过来,欲径直步行上高速。

见此情景,苏平立即上前进行劝阻:“师傅您好,高速公路车速较快,为了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行人是禁止上高速的,还请您随我到安全区域来。”

该男子见状,竟坐在入口安全岛上不愿离去。

苏平发现该男子神情恍惚,嘴里一直用方言不停念叨着什么。由于沟通不便,苏平第一时间将情况通知了站部值班人员,并将疲惫不堪的男子扶入休息亭,安抚道:“师傅,您别着急,先喝杯水慢慢说,看我们可以帮您做些什么?”

在工作人员的安抚下,该男子情绪逐渐平静。在与该男子断断续续的交流中,苏平得知了他要徒步上高速的来龙去脉。

原来该男子是贵州人,目前在江苏务工。因从小家中贫穷较少出远门,也不识字,此次坐火车回老家的一应事物均是由坐在其它车厢的侄子代为保管。当火车行驶至湖南省宁乡车站时,他为了省钱下车买泡面而错过了火车的发车时间,身无一物的他无奈之下选择了徒步回家。

了解到情况后,收费站将该男子的信息上报给了坪上镇民政救助站和派出所。最后,在核实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对他进行了妥善的安置。

(文 | 娄底管理处  刘中伟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