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绝对“高颜值”!湖南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来了
绝对“高颜值”!湖南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8 点击:

我省各高校2019级录取通知书近日纷纷出炉,录取通知书的颜值一个比一个高,简直让人耳目一新,炫出新高度!这份堪称艺术品的礼物,忍不住让人想收藏!

快来pick你心中的最美高校录取通知书吧!

(所有排序不分排名前后)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通知书以红色为底,寓意“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之风,顶端镶以祥云图案,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中间留白部分象征新生拥有无限广阔的天地,底部印有岳麓书院、大礼堂、复临舍、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物,展现“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

扫描内页二维码,你还可以查看湖南大学全景。

今年与录取通知书一起飞到你身边的,还有2019级新生入学指南、遇见湖大(小册子)等。这份新生礼包,会带你认识一个“最具诗情画意”的湖大,从湖大的“前世”到“今生”,从教学科研到校园生活,从麓南风景到岳麓神韵……

你将在这里,开启你的追梦之旅!

中南大学

通知书的肤色为蓝、灰、红三种颜色,寓意着中南大学是由原中南工业大学、长沙铁道学院、湖南医科大学三校合并而来。具有多元文化底蕴、多元学科特色、多元人才培养的特点。

正面居中上方是中南大学的整体概况和校徽logo,蓝色代表了理性和冷静,而字样和校徽logo的中南蓝提醒着中南人要保持科学、理性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正面居中的位置是竖批的“录取通知书”字样。字样右边是“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左边是“向善 求真 唯美 有容”的校风,它们同样采用了稳重的中南蓝。

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底色,表达了对新生们来到大学的祝贺;以金色笔触勾勒出南大门作为整体图案,象征着新生们即将从这里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底部的祥云图案,寄托着对新生的无限祝福。

打开录取通知书,校徽映入眼帘,希望把“文明 求实 继承 创新”的文化,传递给一代又一代的湖中大学子。你们准备好了吗?

湖南工业大学

 一封录取通知书,值得仔细端详,讲述着你收获的喜悦,也将打开你未来的工大时光。

除了录取通知书之外,还附有以下材料:

1. 新生入学指南

2. 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3.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申请表(样表)

4. 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仅邮寄湖南考生]

5.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参军入伍材料)

怀化学院

 

录取通知书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外壳和内页,外壳封面以蓝白色调为主,大气而又笃实。“录取通知书”5个字采用烫金印刷,寓意广大考生金榜题名。数字“2019”代表2019级学生。内页底部印有学校标志性建筑物,背面印有鱼鳞图案,以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

录取通知书背面右侧的入学纪念卡,是由百岁知名画家易图境老师在88岁时所作的一幅画,以“奋进”为主题,其寓意新生入校后能奋发进取,大展鸿鹄之志。这张入学纪念卡可撕下作为书签哦~

湖南城市学院

 

以橙色为主色调的通知书欢迎着每一位“准橙子们”。而录取通知书中的物品还包括2019级新生入学须知、大学新生征兵入伍宣传单、湖南建行校园小助手操作流程、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湖南城市学院新生学杂费缴费说明、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湖南城市学院网上自助缴费系统使用说明等。同学们要认真阅读哦。

录取通知书不仅是你在大学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也会成为你日后的一份珍贵回忆。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离大学生活就不远了。即将展开人生新征途的准大学生们,还有一个事要注意哦~

7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从本月起,我国学位授予单位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相关高校院所可设置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联合学士学位。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学士学位已基本完成历史使命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研究生教育的蓬勃发展,为弥补研究生教育不足而设立的第二学士学位,已基本完成了历史使命,且高校目前实行的第二学士学位,很多也是双学士学位和辅修学士学位的模式,为此,文件提出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

为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

提出三种学士学位类型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新中国学士学位制度建立近40年来,较好地满足了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需要。但是,随着本科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也产生一些新问题,如部分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不规范、制度设计对复合型人才培养支持不足、学位授予质量监管处置有空白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分类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办法提出,设置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联合学士学位三种学士学位类型。对于全日制学生在本校自主选择读多个学位的,可以采取辅修学士学位方式;对于学校主导开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可以采取双学士学位方式,对招生、培养、毕业等进行整体设计,由省级学位委员会审批。对于校际之间正式开展的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可以采取联合学士学位方式,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报省级学位委员会审批。

为加强管理,填补政策空白,管理办法还要求省级学位委员会建立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质量的评估制度和抽查制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