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流窜长株潭作案近百起 嚣张盗油团伙在株洲醴陵覆灭!
流窜长株潭作案近百起 嚣张盗油团伙在株洲醴陵覆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1 点击:

最近,你们服务区还有被偷油的情况没?

这两天情况怎样?今晚我打算再带人过来守着

我们今晚打算在车上守他一晚上,看他来不来……

黎明前的坚守

2018年8月以来,枫林派出所辖区武深高速官庄服务区接连发生数起大货车油箱柴油被盗案。一箱柴油价值数千元,约等于货车司机半个月的收入。
枫林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发现服务区地形复杂,与多条高速互通;作案时间均为凌晨,服务区人很少;作案车辆使用套牌,进入服务区即关闭车灯,受光线影响,监控难以拍到有效画面;作案车辆前挡风玻璃遮阳板打开,嫌疑人全部戴口罩遮脸……类似案件接连发生,但犯罪嫌疑人具备反侦查意识,案件侦破举步维艰。民警一边深入走访调查,一边开始了漫长的坚守——彻夜蹲点服务区,只待盗油团伙“光临”。

这期间,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逐渐熟悉起来,大家相互间的问候语都是“昨晚偷油没?”“今晚来守吗?”……就在民警频繁蹲守期间,犯罪嫌疑人还是顺利避开了民警蹲守的日子,再次顶风作案。

照片

民警没有放弃,一边继续加大蹲守力度,一边有条不紊地摸排线索、想方设法获取信息。2019年6月,随着调查的深入展开,案情逐渐明朗。尽管没有蹲到盗油贼,但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兄弟单位的援助下,枫林派出所初步掌握犯罪团伙的基本信息及活动轨迹。

夜幕下的英勇

民警随时准备收网,而犯罪嫌疑人一无所知,仍在作案。2019年7月6日,凌晨1时,为蹲守盗油嫌疑人,枫林派出所民警刘虎已经在监控前盯了一个多小时了。根据此前掌握的规律,嫌疑人一般于12时许驾一辆灰色别克商务车上高速,1时许到达服务区作案。截至1时30分,嫌疑车辆仍未开上高速。刘虎心中暗叹,“今夜收网无望啊。”

不成想,3个小时后,凌晨4时25分,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正在服务区盗油!民警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锁定嫌疑车辆——灰色别克商务车!刘虎驾驶警车迅速绕过货车,一个急刹挡在嫌疑车辆面前。随后,他持枪下车大声警告嫌疑人:“警察,别动,将车停下”!嫌疑人没有停下,反而准备强行驾车撞离现场。根据此前掌握的线索,高支队曾在拦截此车时被其强行冲撞逃离。眼看嫌疑人倒车、换前进档、踩油门,即将不顾一切往前冲,为免现场人员受伤,刘虎果断鸣枪警告。“砰!砰!砰!”三声枪响后,嫌疑人终于停车熄火,放弃抵抗。民警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聪(男,33岁,广东省佛冈县人)、郑某宁(男,35岁,广东省佛冈县人),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连日来的奋战

民警连夜展开审讯工作,查明该盗油团伙在长株潭沿线高速服务区作案竟高达近百起。民警顺藤摸瓜,通过网上追逃、现场蹲守等方式先后在攸县、广东将盗油团伙另两名成员易某安(男,34岁,湖南省攸县人)、黄某玲(男,32岁,广东省佛冈县人)和一名销赃嫌疑人董某平(男,40岁,湖南省攸县人)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聪、郑某宁、易某安、黄某玲被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董某平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